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全球粮价会迎来新一轮上行吗?

2022/9/19本站原创佚名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全球粮食供应链受到严重影响,国际粮价节节攀升。随后,在生产预期向好和乌克兰谷物出口出现转机的影响下,国际粮价回落。

而如今欧洲天然气危机持续发酵,欧洲化肥供应短缺或将影响秋季作物的播种生长。同时,俄乌冲突仍在制约粮食生产以及印度对出口大米加征关税令粮食供应再次面临威胁。

中泰证券认为,综合考虑化肥高价、俄乌冲突和印度出口关税等多重因素,预计国际粮价或将继续走高。

首先,欧洲化肥价格显著走高。

由于昂贵的天然气价格,8月底,欧洲诸多化肥厂宣布停工。欧洲化肥协会表示,欧洲的化肥产能已削减超70%。化肥产能走弱,推动9月以来化肥价格大幅上升。播种期化肥的使用对全年的粮食产量存在重要影响。化肥价格高企,这将对近期收获季的粮食价格形成进一步的上行压力。

中泰证券分析师陈兴指出,其中小麦、玉米受影响较大。

在全球出口粮食品类中,小麦和玉米是最主要的出口作物,均约占全球出口量的三分之一。因极端气候的影响,6月全球农业市场信息组(AMIS)大幅下调了产量预期。

其次,俄乌冲突也在持续制约粮食生产。

俄乌冲突爆发之后,乌克兰粮食出口额较去年下降50%以上。俄罗斯小麦出口量也严重受损,在新的农业年度(2022.7-2023.6)的前两个月中,俄罗斯的小麦出口量下降了约四分之一。尽管黑海港的重启缓解了粮食压力,但俄乌冲突短期内或难以和解,粮价仍存走高压力。

此外,中泰证券指出,近期的印度关税或推动米价升超10个百分点。

近日,印度对其出口的白米和糙米加征20%的关税适用于印度60%的大米出口。印度大米出口商协会主席预计,加征关税可能会令大米出口价从目前的350美元/吨涨至400美元以上,上升14.2%。

本文主要摘取自中泰宏观《海外 | 全球粮价会迎来新一轮上行吗?【中泰宏观?陈兴团队】》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欢迎下载APP查看更多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