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北大-阿里妈妈人工智能创新联合实验室成立

2022/9/17本站原创佚名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9月17日,北京大学和阿里巴巴共同宣布,成立“北大-阿里妈妈人工智能创新联合实验室” (以下简称实验室)。实验室将聚焦人工智能前沿领域的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展开研究。实验室由北京大学智能学院院长、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朱松纯领衔学术指导,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北京大学讲席教授邓小铁等组成学术指导组并参与建设,北大智能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宋国杰和阿里妈妈技术负责人郑波担任联合主任。

据悉,实验室首批研究成果已成功落地。基于阿里妈妈开源图学习平台——Euler2.0,研究团队对大规模图预训练模型进行了优化、适配和效率提升,首次实现了分层图预训练模型在工业级超大规模图上进行预训练的技术落地,将有效提升商家经营效率,未来该技术还将应用于交通系统、分子结构预测、程序推理等领域。阿里妈妈总裁刘博表示,阿里妈妈内部业务已全面实现AI化,未来将继续为实验室的技术研究提供技术平台和验证场景,共同推动商业数智化进程。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