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美元镰刀落下,发达国家先遭殃!“收割”幅度几乎是新兴国家2倍

2022/9/13本站原创佚名

9月9日货币汇率数据显示,欧元、澳元和日元等货币,在兑美元方面迎来低位回温。其中,欧元兑美元重回平价线上方,日元一度脱离了近期触及的24年高位。消息显示,早些时候欧洲央行宣布加息75基点,而日本方面则举行了相关金融会议。

美元的走软,似乎让各国央行看到了阻止货币贬值的希望。然而,有专业人士指出,如果单纯依靠加息来对抗贬值风险,那么美国以外的国家货币仍然难以下跌的趋势。当前,市场对于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预期,依旧在不断上调。

不少发达经济体对此担忧不断,因为他们正承受比发展中国家还要大的货币压力。数据显示,美元对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升值3.7%,而对其他发达经济体货币则上涨了10%二者之间的幅度差距近乎2倍,这打破了市场平常状态下的认知。

过去,新兴市场国家往往会承受美元强势所带来的最大压力。不过早些时候,由于发达经济体的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影响,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物价飞涨,通胀压力剧增。为了压制这种上涨,以及为美元强势升值做准备,他们选择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并持续至今。

面对此次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大转向,这些国家也凭此有了一定缓冲的机会。相较之下,欧洲和日本等多个发达经济体,反而由于常年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当下不断恶化的经济前景,其货币对美元贬值程度屡创新高。

当前,受制于持续不断的俄乌冲突,以及能源供给危机等问题,这些发达经济体国内的通胀压力仍在不断增加,且由于美联储持续激进加息溢出的影响,这些国家的货币都还面临着众多挑战,经济衰退风险短期内或难以消解。

文|郑鸿杰 题|黄梓昕 审|陈佳丽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