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突发!美元崩了,人民币大幅升值,8月M2增速12.2%,A股放水牛

2022/9/9本站原创佚名

早盘开盘前,我们发现美元指数昨晚冲高跳水,早盘继续回落,人民币、日元、欧元等之前被“强美元”祸害的非美货币反而走强。这一点令我们很是疑惑,鲍威尔鹰派发言后,市场已经预期9月加息75个基点了,按理来说就算美元不走强,也不应该走弱。


当时,我们就敏锐地察觉到美元走强人民币贬值的趋势可能会阶段性缓和,外资会重新流入,A股、港股会走强。但看到开盘后外资疯狂涌入的姿势后,还是惊到了,早盘一个小时就买入了60多亿,全天扫货148亿,可以说今天A股完全是外资撑起来的。


在北向资金大幅流入A股的同时,我们发现美元在继续走弱,特别是在午盘,美元指数大幅跳水,从110跌到了108,跌超1%。


美元走弱的同时,欧元、日元、人民币等非美货币都在升值,离岸人民币汇率从高点6.99升值到6.92,欧元兑美元升值0.92%,日元升值超1%。


我们梳理了相关信息,这两天美元走弱非美货币走强的原因可能有两个:


第一,近期原油、天然气等大宗商品再次暴跌,布伦特原油期货前天跌破90,市场开始交易衰退,有利于缓解美国通胀,美联储能够更早的停止加息,其次市场对9月加息75几点已经price in,短期美元缺乏进一步的刺激。


第二,这一轮美元能够这么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欧元和日元太弱了。日本央行一直放鸽,欧盟一方面加息比美联储晚,另一方面欧盟受能源危机困扰,经济强劲程度也比美国弱。因此,欧元、日元相对美元一直在贬值,美元自然无人可挡。


但是,欧元和日元的弱势近期有所改变。首先,昨天欧洲央行大幅加息75个基点,赶上了美联储的步伐;其次,就连一直躺平的日本央行也开始注重汇率,根据财联社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内表示,日元快速贬值是不可取的,这意味着日本决策层终于开始对汇率贬值提高警戒。


在美元指数中,欧元权重超过50%,日元权重超过10%,欧元、日元走强,美元就会走弱,人民币自然会相对美元走强。所以,按照逻辑来说,先是欧元、日元走强,美元走弱,最后是人民币相对美元走强。


外资大幅买入时,一般都是无脑扫货权重股,所以今天上证50走势最强,大涨1.82%。具体来看,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幅为0.82%,创业板指涨幅为1%,港股恒生指数涨幅为2.85%,恒生科技指数涨幅为2.72%,北向资金爆买148亿。


分板块来看,今天建筑材料、房地产、家用电器、美容护理、有色金属、医药生物等领涨,主要是基建、地产链和低位板块。

今天A股地产链暴涨的原因,我们认为有三个:


第一,昨天公布了8月份的出口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其中对欧美的出口大幅回落,随着欧美经济下行,可以预期的是,我国出口可能见顶了。近两年,我国作为全球工厂,出口为我国增长做出了主要贡献,一旦出口回落,为了稳增长,就要刺激内需,短期最能见效的就是基建和地产,已经有资金布局。


第二,今天还公布了8月份的CPI、PPI数据,8月CPI同比上涨2.5%,7月份是2.7%,市场预期值是2.8%,不仅环比7月份回落,更是不如市场预期。一方面说明国内通胀比较温和,用不着过早收紧货币政策,放水还有空间;另一方面说明内需已经很孱弱了,甚至有通缩的危险,亟需刺激内需,这也是今天基建、地产走强的一大原因。


第三盘后央行公布了8月份的金融数据:8月份M2同比增长12.2%,前值为12%,预期值为12.1%,央行仍然在大放水;8月份新增社融规模为2.43万亿,前值是0.75万亿,预期值为2.07万亿,超出市场预期。


虽然这份数据仍有缺陷,但相比市场的极度悲观预期要好,而且稳增长政策在加码,特别是各种地产政策,地产销售数据也有所回暖。当前A股不缺钱,缺的是信心,如果地产持续回暖,市场信心有望回升,A股反转水到渠成。


风险提示: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需独立思考。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