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昆明:明年1月1日起 市民举报网吧违规有奖

2010-12-1云网(昆明)佚名

  新闻速读:明年一月起,市民对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和无证照经营的行为进行举报,可获得奖励。奖金从文化市场管理经费中支出。

  从2011年1月1日起,我市将对举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和无证照经营行为进行奖励,奖励经费从每年的文化市场管理经费中支出。这是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30日传出的消息。

  30日,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今年“两会”期间代表建议中的7件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继续进行检查,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局长厉忠教汇报了市人大代表王昆建提出的第23号《关于加强建立网吧监控机制的建议》办理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强了对营业性网吧的管理,除市稽查队坚持对网吧的检查每半年不少于一次外,凡被举报1次的网吧每月检查不少于一次,县(市)区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对本辖区网吧的检查每月不少于一次;并对有违规记录的网吧建立“黑名单”制度,对被列入“黑名单”的网吧,每月检查不少于两次。

  同时,各级文化行政执法部门把日常巡查和抽查的重点放在每天的12时至14时、17时至20时学生放学以及双休日、寒暑假等几个重点时间段上,并适时开展“午间12点行动”、“下午6点行动”和“夜晚零点行动”,加大对群众举报多、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地段的巡查。对网吧的检查由8小时之内向全天候延伸,由市区向城郊结合部和乡镇延伸,由5天工作日向节假日延伸。

  针对一年一度中、高考临近,中、小学放暑假的实际,管理部门还于今年6月1日至8月31日,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网吧专项整治行动,对于一次接纳3名以上未成年人以及在规定的营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依法吊销许可证,对一次接纳2名以下未成年人的网吧责令停业30天,一年内两次接纳2名以下未成年人的网吧,吊销许可证,对连续3次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的网吧,责令停业整顿30天。

  截至10月底,今年以来我市已查处148家违规经营的网吧,停业整顿46家,取缔“黑网吧”19家。



本文来源:云网(昆明)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