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文化部放出风要统一机型 《标准》直指新批复网吧

2006-7-27东方今报佚名
   今报郑州讯 昨天上午,文化部有关人士透露将根据《网吧专用计算机应用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在本月底发布网吧专用机型及网吧专用电脑标志。也就是说,网吧内的计算机,要统一专用机型和电脑标志。

  《标准》直指新批复网吧

  按照文化部的说法,要统一专用机型及网吧专用电脑标志,这首先牵动了很多电脑经销商的神经。

  文化部的相关人士解释说,这个《标准》是应用标准,不是强制执行的,主要针对新批复的网吧和将要升级的网吧,并希望该标准应用一段时间后,能够成为国家标准。据了解,《标准》比较严格,在很多性能方面的要求都高于国家标准。例如在稳定运行方面,国家标准是运行4万小时,而该标准的要求则是6万小时。

  经营者反应各不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郑州的网吧业主对于该《标准》并不知情。大多数业主表示,如果网吧专用电脑的价格比攒机高很多,自己还是希望选择攒机,毕竟竞争激烈,要考虑成本。

  郑州市科技市场一位经营攒机的老板直言不讳:“这个规定明显不合理,这是几家厂商联合起来,通过国家标准来蚕食攒机市场。如果不准攒机进入网吧,肯定会影响我们的收入。”

  据悉,目前已通过《标准》的是联想、方正等七家国内电脑厂商,并没有国外IT巨头戴尔、惠普的身影。这意味着这两大厂商与全国网吧每年400万台电脑、300亿元的市场份额失之交臂。

  郑州不会强制执行

  “这个规定,我也是从网上知道的。”郑州市网吧协会会长娄保民说,对于十分具体的内容,他还不是特别了解。娄保民个人认为,国家没有必要统一网吧的专用机型及专用电脑标志,如果新批复的网吧不愿意执行,也不算违规。

本文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