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经营要签订安全责任状

2015-10-15网络整理佚名
  前段时间闹的沸沸扬扬的襄樊网吧火灾事件,导致几条人命丧失,就此全国各地的网吧都展开了一次网吧消防安全的检查行动,网吧安全责任的问题要被重视起来,网吧经营业主要签订网吧安全责任状,采取措施保证网吧的安全。
  相信很多网吧业主都还是会忽略网吧安全问题,下面来回顾一下襄樊网吧火灾事件,湖北襄阳火车站附近一家网吧着火,火势很快蔓延到楼上一家酒店,至少致5人死亡20多人受伤。简单的一组数据,都让人看了心寒,网吧上网的人员多,一旦发生事故,多少人的人身安全都受到威胁。


  网吧协会要配置相关的执法部门,完成这项网吧经营业主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的任务,尤其是消防安全的问题,网吧工作人员要培训消防安全知识,网吧经营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防火安全管理制度,制定《紧急安全疏散方案》。
  简单的罗列一下网吧具体的要求措施,网吧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必须符合消防安全的有关规定,做到数量充足,质量合格,网吧工作人员会使用,并确保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通道的畅通,不得封堵上锁。
  有很多网吧是有消防安全设备的,但是很多都是名存实亡,过期的消防安全设备,就算是你们所在的地区没有要求网吧签订网吧安全责任状,也要保证消防设备正常,现在炎炎夏日,很容易发生火灾,网吧抽烟的人也多,一定要注意了。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