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春节网吧做活动对网吧顾客群的分析

2015-10-1网络整理佚名
  网吧的消费者一种是网吧本来就一直存在的,一种是受到网吧新年环境的吸引,对网吧顾客群的分析是提升网吧经营的关键所在,尤其是在春节这样的日子里面,看看春节网吧做活动针对以下的几种消费群体怎么做。

  1、打工一族:地处市区或农村的网吧,打工一族是一个非常大的顾客群体。既便是学校周围的网吧,也经常有打工一族光顾。在选择网吧消费时,打工一族首先会考虑价格,其次是机器运行速度和网络速度,最后才是内部环境。加之打工一族大多来自外地,在上网时都会选择距离最近的一家网吧上班。
  2、大中专学生:每个城市几乎都有几家大中专院校,而上网也是大中专学生的一个爱好。正是因为看到了学生这一顾客群体的商机,很多大中专学校周围才会聚集了多家网吧。对于学校附近的网吧来说,学生占整个顾客群体比重的90%以上。虽然开设在市区的网吧也有学生光顾,但学生所占的比重是很小的。大中专学生这一顾客群体,更多的是学校周围网吧的客户群体。
  3、商务人士:网吧刚刚出现的时候,去网吧消费的大部分商务办公人士,而现在,去网吧消费的商务人士已经越来越少了。不过,在北京、上海等经济发达的城市,商务人士也经常去网吧消费,但这一顾客群体占总顾客群体的10%左右。商务人士对价格不敏感,但对网吧服务项目和便捷性有很高的要求。
  4、外地游客:为了打发空余的时间,游客会去网吧上网。游客对于网吧的价格、服务都不敏感,上网时间并不长,只是为了消遣。
  网吧的顾客无非就是这么几种,当然不只是春节,在其他的节日也是这样的,上网已经成为了时下年轻人生活的一部分,网吧也成为了人们上网的一个重要场所,生意不难做,业主们要懂得怎么去经营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