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大学生市场网吧经营新模式,传统网吧的终结者

2008-10-26本站原创tuozhan01

从网吧出现开始,天天都在整网吧,各种罚款,检查,名目繁多,各种限制政策层出不穷。在这种情况下,由于社会的需求的推动,网吧业还是蓬勃发展起来,由小做大,由少变多,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  

但是,繁荣发展预示着竞争的逐渐激烈。网吧发展到现在,已经由收益高,风险低的行业变成同样充满竞争的行业。一方面,收益不断减少,竞争更加激烈,对经营管理以及技术的要求不断提高;另一方面,各种费用有增无减,检查罚款是家常便饭,让广大网吧经营者有苦难言。这种情况,日益挤压网吧的生存空间。使网吧经营的收益不断减少。尤其是在大学生市场,虽然这一市场有数量众多的消费者,但是房租更贵、管理更严、竞争对手更多。再加上寒暑假长时间的消费淡季,收益不见得高。  

面对这种情况,有没有办法结合大学生市场的特点,开创一种新的经营模式,避开高额的税费,高额的房租和激烈的竞争呢?如果有这样的一种模式,必然是网吧经营者的福音。将带来高额的利润和极强的竞争力。而这种经营模式决不是说梦话,它确实存在。  

大家首先可以想一个问题:为什么网吧 “按使用时间数”收费,而电脑租赁 “按月或者按天收费”呢?从经营者的角度讲,原因是:电脑的使用率不同。网吧一般位于街市,这些地方人员流动量大,能保证网吧电脑较高的使用率,所以采用计时收费的方法更为有利。而一般租赁的电脑则位于顾客私人处所,不能保证较高的使用率,所以采用按月或天的计费方法更有利。换句话说,在公共场所“按时计费”有利,在私人场所“按月或天计费”对有利。但是在大学生市场是个例外,在这个市场上,学生宿舍是消费者的私人处所,却具有这样一个特殊状况:人员密度大并且个人需求量大。这两个特性决定了电脑使用的高需求量。根据调查,假设一个宿舍有六个人,他们每月的电脑使用总时间至少为240小时。而这一消费额足以保证商家利润。也就是说,在这里可以实行“私人处所,按时计费”。即可以开展“针对大学生市场的‘按时计费’电脑租赁”。说白了:可以在学生宿舍里开“网吧”。  

这是一种全新的经营方式,是大学生网吧发展的必然方向。它利润高,税费低,更加方便顾客,而且对消费者来说更实惠。将成为大学生市场上传统网吧的终结者。  

这个经营模式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  

1.                   避开了高额的税费。说它是网吧,只不过是一个形象的说法,它实质上是采用独特收费方式的电脑出租。这样税收,罚款之类就无从说起了。而且由于租出去的电脑分散在学生宿舍,很难统计,从而税费更少。  

2.                收益高。根据调查,即使一台电脑只有其一个宿舍使用,每个宿舍平均6人计算,每月的使用总时间也至少为240小时,配置较高的电脑按0.6元/小时收费,配置较低的电脑按照0.7元/小时收费,每月分别可收取租金144元,168元。以每年营业九个月计,每年可分别收取租金1296元,1512元。而现在一台一般配置的电脑2000元就可买到,配置很高的也不过2300左右。  

3.                产生的效应巨大,有利于拓展其他业务。这种经营方式深入学生生活,必然产生巨大效应。依托租赁业务建立起得信誉和影响开展电脑销售,数码产品销售顺理成章。调查一下当今大学生个人电脑的保有量就可清楚的认识到这一市场是多么巨大。每租出一台电脑一年带来两台电脑的销量不是不可能的。以销售一台电脑盈利300计,每年又有600的收入。如果再加上MP4,优盘等小数码产品呢!  

只要调查一下市场,一切都很明了。  

有人问:如果我们的顾客购买了电脑这么办?这个问题解决起来并不难。我们将目标消费群体定位于大一,大二没有电脑的宿舍,大一大二的学生空闲时间多,拥有电脑少。对电脑消费需求量大。尤其是大一上半学期宿舍里几乎没有电脑。这一部分人将是我们最大的消费人群。等到这些人购买电脑时,新生就又来报到了,新市场已经产生了。  

4.                结合了现有的两种经营方式:网吧,普通租赁的优势,又避开了两者的缺点。网吧的缺点:税费高;许可费用高;需要支付高额房租;需要网管数量多;我们没有。普通租赁缺点:单个学生不能独自承担每月电脑的使用费用,而大家合租又因为每个人需求量存在差别而难以协调;每个月使用电脑的总时间的相对不确定性使消费者不能断定那种消费方式更有利;我们也没有。而却结合了两者的优点:便捷;灵活。  

5.                更吸引顾客。价格优势看得见,对消费者来说更实惠。电脑租金+电费+宽带费少于网吧的价格。  

6.                收益稳定。很多学生“宁可把饭戒了,也不戒网”。  

7.                市场空白,竞争小。由于思路新颖,目前没有人这样做。  

8.                管理简便。每天的日常事务一小时足以解决。主要工作是:到月底派人去收钱...  

总之:这一模式是充分考虑到现今大学生电脑使用的特点,结合实际情况提出的。采用这种经营方式现在网吧面临的的各种问题迎刃而解,而且抓住了市场,没有高额税费,没有房租,能给消费者提供更为优惠,更加方便的服务。  

以上是我经过长时间的调查和分析得出的,是“宿舍里的网吧”项目的简单介绍和分析,但要经营这一项目,单单这些是不够的,还会遇到各种问题:如:如何快速而有秘密的推广这一服务,率先进入这一市场;率先进入市场的先行者又如何利用起步早的优势防御后来者的竞争等。对于打算经营这项业务者,我可以用我的对大学生市场熟悉的优势,用我长时间对这一项目考察研究得出的成果帮助各位。帮助各位快速,高效的,低成本地开拓市场,抵御竞争对手的竞争,及解决可能遇到的问题。同样欢迎志同道合者进行交流。  

我的QQ 446115197,下午4点至晚上10点在线。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tuozhan01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