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热点 >> 正文

开网吧的可以用84消毒液给网吧消毒吗?应该注意些什么?

一直以来,很多刚刚开网吧的朋友对网吧的卫生特别是卫生间的卫生清理,用什么清洁工具,消毒工具都有些疑问,其中比较突出的问题就是开网吧能使用84消毒液消毒吗?

答案是可以的!

但是84消毒液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一些事项,否则使用起来可能会造成一些严重的伤害,这些伤害有些是对机器的伤害有些甚至能威胁到保洁人员和上网的顾客,所以,当你开网吧过程中想用84消毒液的时候一定要认真看这些主要事项:


84消毒液的禁忌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不能与洁厕灵混合使用,84消毒液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呈弱碱性,洁厕灵是盐酸,呈酸性。两者混合会起化学反应,产生次氯酸,而次氯酸极不稳定,很容易分解产生氯气。氯气是一种有毒的气体,吸入后轻者咽痛、恶心、呕吐,重者有生命危险,所以与洁厕灵混合使用是绝对的禁忌。
二、禁忌光照和用热水稀释,次氯酸钠不稳定,见光和遇热容易分解生成碳酸氢钠和次氯酸,而次氯酸上述说过极不稳定,很容易分解产生氯气,所以84消毒液需放置阴凉处,避免用热水稀释。
三、禁忌使用原液消毒,需要按照说明书配比稀释,并且现用现稀释。
四、禁止用于容易被腐蚀和被漂白的物品,因为84消毒液有腐蚀性和漂白性。

曾经网吧行业就爆出个一个事件:保洁阿姨因为使用84消毒液不当而导致自己住院的事件。最后医生的诊断和提醒如下:


这个后面成为了天下网吧的反面教材,提醒大家在使用84消毒液的时候一定记住以上说的4点!


除此以外还有特别注意的地方就是不要用84消毒液来清理任何电脑和网络相关设备!这个是坚决杜绝的!84消毒液不能用在任何电子设备上面。84消毒液是一种以次氯酸钠为主要成分的含氯消毒剂,主要用于物体表面和环境等的消毒是,具有强烈腐蚀性的,正是这种强腐蚀性决定了这种消毒液是不能用在网吧里的任何电子设备上的!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