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后 网吧全涨价了

2007-9-3长江商报周琦
  民院路等处网吧最高每小时多收1.5元,物价部门已展开调查

  暑假后返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的学生们发现,学校西苑路的网吧都涨价了,每小时上网要多花0.5元到1.5元。昨日下午,武汉市物价局表示,已接到相关投诉,此举涉嫌串通涨价,违反了价格法的相关规定,物价部门已展开调查。

  每小时最高涨价1.5元

  “学校旁边的网吧全涨价了,像是约好了一样。”昨日早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一名学生向本报投诉,暑假前,这些网吧在中午12时以前每小时1元,12时以后每小时2元,现在全天价格均为每小时2.5元。“几乎所有的网吧门口都贴着一张白纸,说网吧要执行新的价格”。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校民院路大门附近咨询了几个网吧,上网收费均为每小时2.5元。原子网吧收费台边贴着新价格标准,称全日价格为2.5元每小时。另一个网吧门口贴着告示,上面写着“因为电脑耗材和电费上涨,网吧执行新的收费标准”。该告示旁的旧收费标准还没有撕下,上面写着早上收费1元、下午2元。
随后,记者走访了西苑路的10余家网吧,发现收费标准也都上涨了。

  网吧称因电费上涨所致

  为什么涨价?面对记者的提问,一些网吧的工作人员都没有回答。
  “猪肉价格都涨了,网吧的价格怎么不能涨?”一网吧负责人抱怨,电脑耗材价格上涨了,最主要的是因为网吧的电费上涨了。
  西苑路门口的一家网吧正对主机收费系统进行升级,该网吧负责人介绍,西苑路的电价近日翻番了,以前网吧电费0.6元每度,现在涨到1.2元每度,“相当于翻了一番”。
  在西苑路上经营电脑生意的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也是租用的商业门面,没有听说电价上涨,且电脑耗材相对于放暑假前的价格略有下降。

  物价部门称涉嫌串通涨价

  “电费上涨是要通过价格听证的。”洪山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电费并没有上涨。西苑路的城中村居民楼上居住、楼下出租,但报装时只装了一块居民用电电表,用于经营的网吧使用的也是居民用电,属于违章行为。最近供电部门在规范用电秩序,要求网吧改变用电性质,触动了他们的利益。
  武汉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近日已接到相关投诉,并对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网吧有权改变收费标准,但网吧集体涨价,涉嫌串通涨价。企业之间联合操作,事实上都属于经营者之间的相互串通和价格联盟,已违反了价格法的相关规定,该局将进一步展开调查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周琦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