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电竞酒店 >> 电竞行业 >> 正文

90后开起电竞酒店:只有自己创业后才知道开酒店有多难,但是千难万险,这第一步我们算是走过来

写在前面:

本文讲述了杭州一90后小伙开电竞酒店的经历,从西安旅游入驻电竞酒店时开始的想法,到后面辞去本身不错的工作联合几个好友一起「合伙创业」,过程比较艰辛,但是后续起来了,电竞酒店逐步步入正规并开起了分店的一个过程。

全文: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盛锐 通讯员 郑元亚杰

游戏,从诞生起,就一直备受争议。

有人说,是电子毒药;有人说,这是年轻人的体育项目。

2018年,电子竞技作为表演项目,第一次进入亚运会。而今年,它即将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出现在杭州亚运会的赛场上。

随着电竞产业的蓬勃发展,各种各样的电竞产品层出不穷,其中就包括电竞酒店

作为新生事物,电竞究竟是什么?今天,我们来听一听电竞酒店90后合伙人赵泓的“新青年说”。

电竞酒店内部

1]从咖啡厅店长辞职开电竞酒店

有热血,也踩过不少坑

“暴走”对于游戏迷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难获得的称号,也是赵泓给他的电竞酒店取的名字。

“取这个名字,一方面是让打游戏的朋友更亲切,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我们的酒店可以战无不胜、一往无前。”

赵泓,1994年出生,杭州人。

作为一个标准的90后,他从小就接触到了电脑,并与电子游戏相遇,“最早接触游戏,是坐在我表哥身边,看他砍《传奇》,后面到了初中,才第一次接触了游戏,我记得应该是《梦幻西游》。”

因为学业,赵泓小时候玩游戏的时间并不多,只有在周末才能玩上两三个小时,“到了大学,才渐渐和同学开始开黑,慢慢了解到电竞。”

电子竞技,在赵泓的感知中,是一个比较新的概念。“现在最火的两个电竞比赛,英雄联盟的S赛和Dota2的国际邀请赛,到今年也才第十一年。”但是,赵泓说,电竞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过了不少传统体育项目,正逐渐成为当代年轻人的新宠,“就算你不打游戏,去年也被EDG刷屏了吧,朋友聚个会,总少不了电竞相关的话题。”

2018年,赵泓去西安旅游,在相关酒店平台上看到了电竞酒店,出于好奇就入住了。

“体验很好,电脑配置不错,和网吧的感受差不多,但是环境要比网吧好不少,没有烟味,也干净。玩累了就能睡。”回到杭州后,赵泓和四个初中就一起玩的朋友,说起了电竞酒店,大家都很新奇。

从2018年年底到2019年上半年,五个人对杭州已经开业的一些电竞酒店进行了体验和调研,并得出一致结论:当一把杭州合伙人,开一家电竞酒店

“暴走”电竞酒店就这么开起来了。

赵泓为此辞掉了原来的咖啡厅店长职务。

“我父母虽然不懂电竞,但也觉得这个酒店有特色,支持我创业,让我加油干。”

但是,几个人对于酒店的经营一窍不通,只能边弄边摸索,免不了踩坑。

找场地租房子,轻信了中介的话,将部分钱投进了“互联网金融”当中,结果损失了1个半月的房租,十余个房间加起来得有十几万。为此,赵泓还懊恼了好一阵子。

不过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2020年7月,暴走电竞酒店(浙港国际店)开业了。同年10月,之江银泰店开业,房间数量也提升到了18个。

“我们五个人中有个朋友平常喜欢研究电脑配置,店里所有的电脑都是他组装的。”看着酒店陆续开张,赵泓的热血又回来了:“两家店加起来投进去了160余万,只有自己创业后才知道开酒店有多难,但是千难万险,这第一步我们算是走过来了。”

电竞酒店内部

2]既有机遇也有风险

不想躺平,也不会轻言放弃

虽然受疫情影响,酒店的入住率平日里只有60%,但比起网吧和不少商务酒店来说,还是不错的。

酒店开张之后,赵泓就经常待在前台。“最受欢迎的是单人间和双人间。”很多来杭州出差的人现在都会选来电竞酒店,工作结束之余,也省去了找网吧的麻烦,更少了携带厚重游戏笔记本的烦恼,“电竞酒店相较于网吧网咖,最大的优势就是舒适性。”

也有不少老友相聚来开黑的。

赵泓记得,有一次来了几位80后,一进酒店就互相拥抱、叙旧。“他们有两三年没见了,这次特意约在电竞酒店,就想着回味一下过去一起年轻过的日子,打的游戏也很有年代感,是《传奇》,这游戏一定承载了他们很多的快乐。”

赵泓说,游戏已经成为了不少人社交的一种方式,更是青葱岁月不可磨灭的记忆。现在电竞相关的产业正处一个不断发展的阶段,就如电竞酒店,越来越多,竞争也是越来越大,“有竞争,就有压力,也就有前进的动力。”

赵泓想把他和小伙伴们的暴走电竞酒店打造成类似全季酒店的连锁酒店。

他得空就上网学习研究酒店管理相关的资料,偶尔也去别的酒店考察学习,“先定一个小目标,2-5年内要再开一家分店。”

“去年,EDG夺冠,整个酒店以及附近的街区都沉浸在了欢呼声中,无论你我之间是否认识,只要为EDG的胜利欢呼,就是朋友。当天,我还给入住登记玩英雄联盟的客户,减免了一半的房租。”赵泓最后说,EDG这种绝处逢生、逆境翻盘的精神,又何尝不适用于我们的生活和工作?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您对"你有想过开电竞酒店吗?"的看法是


没有
投票  查看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作者:记者 盛锐 通讯员 郑元…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