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网吧厕所内安装摄像头网民别扭

  近日,接连有市民向本报投诉,位于解放路天桥附近的新点通网吧在厕所内安装了摄像头,让在该网吧上网的网民们感觉很别扭。

  记者实地踏访

    昨日下午3时45分,记者来到这家位于解放路天桥附近的新点通网吧,在位于二楼的厕所附近,记者看到,在一楼入口和二楼厕所入口,各有一个摄像头,厕所内共有三个蹲位,左上方有一个摄像头,直接对着三个蹲位。虽然将门关上后摄像头照不到里面,但看着仍让人觉得很别扭。

  网吧很矛盾 网民很尴尬

    记者采访了该网吧一位正在上网的网民周某,其说道,网吧在厕所安装摄像头,虽然将门关上后看不到里面,但进出却看的见,让人觉得多少有些尴尬。另外几位接受采访的网民也都表示此举不妥。

    据该网吧一工作人员介绍,网吧开张就在厕所内安装了摄像头,由于部分顾客的抗议和相关部门的规定,网吧随后决定白天不启动厕所内的摄像头,只在夜间启动,以免一些抢劫事件的发生。

    网吧负责人表示,是否启动厕所内的摄像头,网吧也很矛盾,一方面顾客反对,另一方面网吧担心自身财产和顾客的安全,此前曾有小偷将网吧电脑搬到厕所,准备从厕所后面的窗户搬出去,所以,网吧又有启动摄像头的需要。

  警方:换个角度
  律师:规范安装

    昨日下午5时,云集派出所民警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来到该网吧,查看了现场和了解网吧实际情况后,要求网吧方面将摄像头移到对准厕所进出的大门,避免直接将镜头对准进出厕所的顾客,另外要求网吧方面将厕所后面的窗户堵死,避免偷窃事件的发生。

    普济律师事务所一律师表示,在公共场所安装摄像头,尤其是在一些像厕所之类的特殊场所,一定要注意保护市民的合法权利。这个网吧在厕所内安装摄像头,虽然照不到厕所内,但仍有侵犯顾客隐私之嫌,应规范安装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三峡晚报 作者:黄强 自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