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女子倾尽身家南京开网吧 未开业200万已打水漂

[作者:金陵晚报 来源:金陵晚报 时间:2016-9-7我来说两句

女子倾尽身家南京开网吧 未开业200万已打水漂

来南京创业,谋划再三决定倾尽全部积蓄,和别人合开一家大型网吧。租房屋、买设备……200多万的投资结束之后,还没开业,巨大的投资就打了水漂,而她们愤怒地表示,“灭顶之灾”的起源,是两张纸。

倾尽身家开了一家大网吧

张女士等人是外地人,来南京多年,攒下了一些积蓄,开始筹划着做点事业,她们看中了在新城区开网吧的业务。2015年底,经人介绍,张女士等人决定在南京江宁怡景街开设一家网吧。和合伙人实地查看后,她们发现门面房离东山小学永泰路分校非常近。于是她们向江宁文化广电局咨询能否开设网吧。

学校有南北两个大门,南大门距离张女士看中的门面房有一段“7”字形马路,长度三四百米米,而北门有一段L形的道路,长度在百米以内,按照最新的文化厅关于开网吧的相关规定,这个网吧能否开是有悬疑的。当时区文化局建议她去学校确认一下,最好开一份证明,确认和证明的内容是北门到底是学生进出的大门,还是一个非常规通道。

可以“伸缩”的200米距离

记者了解到,根据省文化厅的规定:上网营业服务场所距小学、中学校园出入口最低交通行走距离不低于200米。校园出入口是指学生正常出入的大门、侧门、边门,但不包括平时锁闭,仅供紧急情况下使用的出入口。永泰路分校有南北两个大门。张女士说,文广局的工作人员到实地查看过,南门距离超过200米,但北门不足200米。要想在此地开网吧,必须要证明学校北门是紧急出入口。

于是,张女士等人找到了学校了解情况,开出了一份证明,内容为:南京东山小学分校永泰路小学南门为学校师生进出口,北门平日关闭,为仅供紧急情况下使用的出入口,特此证明,时间为2015年12月。

拿到这份纸质的证明之后,张女士等人放心了,于是加紧了网吧的开设进度,装修、购置电脑,这一切步骤完成之后,又按程序完成消防、公安等部门的审批。

采访中,记者在现场看到,网吧的装修已经结束,上下三层装修一新,二层三层全是崭新的电脑,这些电脑都是网吧定制机,每台数千元,到目前,200多万的积蓄已经全部花光,张女士等人就完全等着网吧产生效益生活了。

投资事业转眼“晴转暴雨”

2016年7月,张女士正式向江宁文广局申请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然而在等待十几天后,江宁文化局拒绝了张女士的申请,8月9日,文化局下发了《不予行政许可决定书》,不予许可的理由是该网吧违反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规定。

江宁文广局执法大队负责人谢万能告诉记者,根据现场的情况来看,区文化局认为申请人不符合文件规定的要求,之所以不予以审批,最重要的原因是网吧距离学校大门距离不足200米,这明显违反了相关规定。

可是,学校的证明,不是已经证明了网吧与学校的距离了吗?张女士也是在得到学校确认后,才开始大手笔投资,一年时间,网吧和学校位置都没有变动,大门也没有任何改变,为何距离变成了小于200米了呢?

学校迅速否定了前一证明

对于这一系列的疑问,文化局拿出了一份证明,还是该小学出的证明,针对性否定了前一份证明。在这份证明中,校方表示第一份证明不属实,声明作废。江宁文广局表示:基于学校的第二份证明,他们就无法批准张女士的申请。

然而对第二份证明,张女士表示:他们完全不知情,现在这个一前一后的变化,可把自己坑惨了——全部身家已经砸进了网吧,现在网吧开不了业,自己连生计都成了问题。如果早知道这个情况,自己不至于砸进全部身家。

记者观察发现:第一份紧急入口的证明是2015年12月开具的,在这份证明上并没有标注具体用途,也没有标注有效持续时间。而第二份证明是2016年1月25日所开的。学校为什么要为一家网吧经营户开具证明?为什么相隔25天后,又开具了一份内容完全相反的证明?记者找到了东山小学永泰路分校。

东山小学永泰路分校值班老师表示,这个章不是自己盖的,证明也不是自己开的,值班校长开会去了,现在不在学校,记者多番联系,都没有联系上该小学的负责人。对此,江宁区教育局表示:开具证明的校长现在已经调离到其他学校了,新来的校长不了解情况。

“审批程序无需学校证明一说”

在教育局方面看来,张女士能否开网吧,和学校没有任何关系——开网吧的行政许可有自己规定的程序,这个程序当中是不需要学校出证明的,江宁开了这么多网吧,也没有说那家网吧需要学校开证明的。

既然不需要开证明?学校为什么要多此一举开证明?张女士表示:他们是通过正常途径开具的。而江宁教育局表示:对方是委托一位朋友去开的。而且在开具紧急出入口证明的时,对方隐瞒了自己要开网吧的真实意图,校方并不知情。

江宁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开的证明实际上是不起效应的证明,按照当事校长给教育局的解释,第一次开证明的时候,他是不太清楚的,他只是描述了一下门的功能,当他知道要开网吧的时候,他就及时采取了一些纠错措施,而且,根据小学的既定的扩招计划,随着生源的扩展,学校人数的增加,这个门未来也在打开的计划之中。

已向市文广局提起行政复议

张女士则表示非常愤怒,如果学校当初不开证明,或者25天后否定前一份证明后,通知他们一下,他们会及时停止投资,解决该问题,很可能会放弃这个地点甚至放弃开网吧。现在,已经砸下去的装修收不回,已经买的机器都是一些网吧定制机,这种机器不用,贬值的速度比家用电脑快得多。

江宁教育局表示:按照管理规定,校方确实不应该给个体经营户开具证明,校方犯了一个低级错误,他们会按照管理规定进行处理。但这份证明和张女士能不能拿到网吧证并没有因果关系。

目前,张女士已向南京文广局提起行政复议。

上一篇:王大陆公益直播献爱心 花式挑战奥运健将

下一篇:返回列表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金陵晚报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