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创文将迎首次国考 细数海口网吧四大痛点

[作者:邓钰 林道亨摄影报道 来源:海口网 时间:2015-10-26我来说两句

  海口网10月25日消息(见习记者邓钰 林道亨摄影报道)海口市即将迎来“创文”首次“国考”,网吧作为考评重点备受关注。一个文明网吧的基本标准包括“五有三无”:有整洁的环境、有证经营、有网络文化市场监管系统、有标准的消防措施、有禁烟标志,无不文明现象、无未成年人上网、无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现象。海口网记者连日走访市内各路段的多家网吧,发现能达标的网吧寥寥无几。

  痛点一:创建氛围薄弱 一网吧仅有两张“双创”宣传海报

  校园和居民区都是网吧的主要聚集地。近日,海口网记者走访龙华区华海路、琼山区板桥路、琼山区高登街等居民区和校园周边的网吧,发现这些网吧的创建气氛薄弱。

  24日下午,海口网记者走访琼山区板桥路和金花路。由于这两条路周边分布着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海南中学和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几所学校,所以这两条街上分布着较多网吧。几百米的街道上,分布了淘宝网吧、创智网吧、动力网吧、金花缘网吧、根据地网吧等近10家网吧。走访过程中,海口网记者发现这些网吧中大都张贴各类游戏广告海报,很少张贴“双创”标语和海报。

  25日,海口网记者来到位于琼山区高登街的问道连锁网吧。 记者走遍整个网吧,未看到墙面和柜台上张贴任何有关“双创”的标语或宣传画,直到仔细找寻后才发现网吧入口的左侧贴了两张宣传海报。

  痛点二:消防通道锁死 网吧工作人员安全意识低

  在走访过程中,海口网记者发现很多网吧没有安装消防通道指示灯,而且店内并无灭火器等基本的消防设施。

  在琼山区高登街的问道连锁网吧,记者看到该网吧内虽然安装了消防通道指示灯,指示了安全出口,但记者上前试着扭转门把手时却发现安全通道的门被紧紧封锁。随后记者询问该网吧工作人员,为什么安全通道的门被锁住,工作人员摆出一副漠不关心的神情,并未给予回复。

  痛点三:上网行为粗野 顾客抽烟、翘脚上桌、大飙脏话
  在龙华区华海路的海南世达零距离网吧内张贴了不少“双创”标语和宣传画,甚至在收银台处还拉起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横幅,但是网吧内的不文明行为比比皆是。
  走入网吧,不少上网的顾客在“吞云吐雾”,阴暗的环境中烟雾缭绕。玩着游戏的顾客投入地盯着电脑屏幕,不时冒出两句“X你X”之类的脏话。有三个坐在墙角玩着同一款游戏的顾客,彼此间似乎认识,一起对着屏幕不停飙脏话。
  在该网吧的另一角,一个正在上网的男子光脚架在桌子上。管理人员在网吧中来回走动,看见顾客的不文明行为,却毫无劝阻的意思。

  痛点四:未成年人上网和无身份证上网现象频发
  海口网记者在海南世达零距离网吧向管理人员表示要上机时,该管理人员没有要求记者出示身份证就直接帮记者开机。网吧不执行实名登记制度给未成年人上网提供了条件。海口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几个初中生模样的少女正在网吧中专心致志地打着游戏,有一名穿着校裤的中学生在上网间隙到前台购买小吃。
  记者一走入高登街的问道连锁网吧,便看到有五六名未成年人分散在网吧的不同角落。有的未成年人穿着学校校服就来了,其中甚至有小学生模样的男孩在专心致志地打游戏。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海口网 作者:邓钰 林道亨摄影报道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