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开“黑网吧”牟暴利,老板面临被追刑责

[作者:杨寿良 叶艳 来源:杨寿良 叶艳 时间:2012-3-13我来说两句

  开“黑网吧”是刑事犯罪?目前,富顺县公安局代寺派出所正在侦办的一起案件,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市民熊某因在其家中开设无证照的“黑网吧”,非法牟利达8.7万余元,因涉嫌非法经营罪,熊某将面临被追究刑事责任。

自贡首例“黑网吧”业主被刑拘

  富顺县代寺派出所正在侦办中的这起“黑网吧”案,54岁的熊某与其他“黑网吧”业主并无异同,区别在于个人所得上的差异。

  2009年9月,熊某在自家开了一家网吧。不过,这家隐蔽在居民区内的网吧既没申请营业执照,也没得到行政许可,实际是一家“黑网吧”,不仅前去上网的顾客不需要登记身份证,网吧里出现的更多是未成年人的身影,从开业时候的几台电脑发展到了被查处时的近30台。

  2011年12月29日,富顺警方根据举报查处了熊某的“黑网吧”,当场查获电脑29台。据查证,在经营“黑网吧”期间,熊某非法经营数额累计达8.7万余元。当日熊某被刑事拘留,2012年1月17日被富顺县检察院批准逮捕。熊某成了自贡因开设“黑网吧”涉嫌犯罪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第一人。 q$ J

对“黑网吧”追究刑责  有效震慑犯罪

  实际上,我市起步还算是比较晚的,在国内的其它城市,早有追究“黑网吧”业主刑责的先例。最早跨出这一步的是广州,2007年9月,广州市花都区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对无牌照黑网吧经营者麦某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而在江苏省苏州市也早有判例。2008年5月30日,昆山市一家“黑网吧”业主被依法判决,此案为该市检察院、法院首次介入打击“黑网吧”。

  案侦民警称,“黑网吧”已是社会顽疾,久治不愈。究其原因,还是违法经营的成本太低。“黑网吧”业主在被查处时通常是被没收电脑、罚款和批评教育。长期以来“黑网吧”问题严重,成为毒害青少年、藏污纳垢的场所,治安、消防隐患非常大。此次首次将“黑网吧”业主提到追究刑责的层面,开创了我市打击“黑网吧”的先河,有效的震慑了整个“黑网吧”行业。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网吧系统,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