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韩国网吧数量因为法令限制正在急剧消失中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1-8-4我来说两句
65610">

  在1997年时,由于当年调制解调器拨接上网速度极慢,所以当时耳闻基隆市区有一家网吧时,觉得非常兴奋,于是常常前去报到,不过当时的网咖消费相当贵,但是最妙的是,当时的网吧里是真的有在提供咖啡,而且环境明亮、干净,随着后来ADSL的普及,笔者就习惯在家中与朋友们联机玩玩MUD、CS等游戏,就甚少再去网吧。

  这几天刚好看了韩国一篇相关的报导, 内容正是在叙述韩国类似的景况,从下图可以看到在1997年金融危机后,加上韩国全力的扶植网络游戏产业、电竞产业的蓬勃发展,在2001年,韩国的网吧数量到达了顶点“23,548间”,随后就不断的慢速下滑,但直到2008年前,仍然维持在20,000家上下的水平,但之后却以每年关闭2,000-3,000家的速度快速的往下滑, 到达了15,000家左右的水平。

  从报导里也可以看得出来,由于网络成瘾以及负面新闻时有所闻,而整体韩国社会对于网吧的看法普遍也是负面的,所以韩国政府的各个部门也以各式各样的法令来“管理”网咖,包含“未满16岁的青少年是不可以在凌晨12:00至早上6:00出现在网吧”,“禁止青少年在网吧打工”等。原本韩国政府要求网吧这类的公共场所需要分开吸烟区以及禁烟区,但后来也改变政策成为完全禁烟,这也造成了业者们经营上的成本。

  另外一个比较扯的新闻是,一位网吧老板因为加热水到顾客的泡面里头,而被罚了50万韩币,而造成社会的议论;在此之前,韩国网吧提供食物是违法的,不管是泡面或者是绿茶都是不行的,有许多例子都是网吧提供绿茶给客人就被罚款。但是如果是顾客自己带泡面,老板烧开水,顾客自己把水倒进泡面,就不会有事,直到前不久,韩国政府终于允许网吧提供绿茶以及泡面给顾客。

  而近年来,由于行动装置的普及以及无线网络的设置,韩国的网吧面临顾客流失加剧的状况。根据这篇报导的最后结论,网吧业者在关闭自己店的时候,通常都是无法回收自己投资的状况,而更由于网吧通常是由中低收入的人所开的,所以这个问题就更加令人关切。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