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清远首例禁止令 少年被判缓刑期禁入网吧

[作者:曹菁 赵红波 张梁 来源:曹菁 赵红波 张梁 时间:2011-8-4我来说两句
65607">
  记者昨天从英德市法院获悉,为筹集上网的费用,英德市一16岁少年两度盗窃摩托车。英德法院日前为此对这起未成年人盗窃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被告人在缓刑期间禁止进入网吧。

    据悉这是今年5月1日《刑法修正案(八)》正式实施以来,清远作出的首例判决未成年人禁止进入特定场所的“禁止令”。

少年为筹上网费偷摩托

    据法院透露,被告人丘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被告人丘某因父母离异自幼跟随父亲生活,由于缺乏管教而经常沉迷于网吧、游戏机室。没钱上网时竟想到盗窃别人的摩托车来换钱。今年3月22日23时许,被告人丘某伙同梁某(作案时未满16周岁)经密谋,窜至英德市光明路一百货店旁边,趁无人之机,用工具撬锁盗走被害人郭某的一辆电动车。后将该车销赃,获利800元。经鉴定,被盗电动车价值人民币2687元。

    3月26日凌晨5时许,被告人丘某伙同梁某,再次窜至英德某小区楼下车库里,趁无人之机,用工具撬锁盗走被害人成某的一辆摩托车。经鉴定,价值人民币500元,后丘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窃取的手段,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被告人丘某在犯罪时未满18周岁,是未成年人,且归案后能够向公安机关如实坦白自己的罪行,当庭认罪,确有悔改表现,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说法:何为“禁止令”?

    今年5月1日正式开始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八)》中规定,“宣告缓刑,可以根据犯罪情况,同时禁止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从事特定活动,进入特定区域、场所,接触特定的人。”

    本案中,被告人丘某常出入网吧,因缺乏经济来源,所以伙同在网吧里认识的人实施盗窃。因此,法庭根据被告人丘某的犯罪动机、原因和环境,判令被告人丘某在缓刑考验期内禁止进入网吧。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