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网吧和小区居民争夺楼道 双方数次冲突

[作者:TxWm.Com 来源:天下网盟 时间:2010-4-20我来说两句
    网吧试图寻找一条可行的消防通道;禾祥东路57号的居民们,则要捍卫他们每天进出买菜的楼梯。一个网吧和小区20多户居民,掀起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斗争”。

  双方“战争”早在去年打响

  其实,网吧和居民的通道之争,早在去年8月份就已经打响。

  当时,刚刚装修完的网吧,为了寻找一条消防通道,在后面的墙壁上开了一个洞,刚好可以和居民的楼梯相接。几天后,一个宽1米、高近2米的洞就形成了,再装上两扇绿色的门,消防通道就此打通。

  刚开始,楼上的居民还以为网吧在搞装修,对前几天的敲打施工,并没在意;等墙体被打通,门被装起来,大家才发现,以后他们每天买菜经过的楼梯,将会有形形色色的人上上下下。想到要和这些人一起上下楼,一起进出小区,居民们急了。

  有人出来阻拦,叫网吧的人不要将消防通道与居民的楼梯接在一起,但协商没有结果。矛盾终于在去年11月6日爆发,十几个居民拿着棍棒,要求网吧将通道堵起来,将门变成原来的墙。

  直到城管和居委会的人来了,事情才稍稍平息。从那以后,居民们每天上楼抬头,就可以看到那两扇绿色的木门。

  后来,楼上楼下20多户居民,自己筹了300多元,在消防通道口,再焊接了一扇铁门。不料,某一天夜里,一阵声响后,第二天,居民们发现铁门不见了,网吧的消防通道又通了。

  最后,居民们想了个主意,先装上一个铁门,然后再用水泥和砖块把通道堵起来。这下似乎可以安心了,没想到,半个月前,也就是今年的4月初,居民们又听到从网吧那里传来敲打的声响。

  

  另辟蹊径 硝烟再次燃起

  居民们以为是接在楼梯的通道又要被敲开了。不过经过两三天的观察,大伙儿发现,原来已经堵上的墙没动静,但离楼道不到10米的储藏间屋顶上,却架起了一架“天梯”,接口就是那间网吧。白天一般不开,一到晚上八九点,网吧就开了起来,“天梯”从二楼的网吧直接放下来,接到屋顶,就像飞机的起落架。

  “原来,楼梯的通道堵了,网吧另辟蹊径,给自己开了一个窗,还做了一架‘天梯’。”居民们发现,“天梯”就架在不到10厘米厚的储藏间屋顶上,最后与楼梯的拐角处相连;这个方法,比原来的通道更加麻烦——要从屋顶到楼梯拐角的平台,还得跳过一堵60厘米左右的矮墙。

  “不行,我们的小区怎么能让人随便进出?丢了东西找谁啊?还有,人走在那片薄薄的屋顶上,也是很危险的。”十几个居民再一次聚到了楼梯口,商量该怎么办。最后,有人想出了一个办法,弄一个铁栅栏,将60厘米高的矮墙再加高1.5米,这样,从网吧下来的人,就过不来楼梯了。

  于是,居民们再次筹了700多元,找了师傅,将带有矛头的铁栅栏做了起来。

  网吧让步 寻找另一个通道

  昨日下午,梧村城管执法中队和区文化稽查队的队员随记者找到网吧。

  网吧的负责人庄先生一听通道问题,也是一肚子的苦衷。他拿出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工商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告诉记者,他们的各种手续都是齐全的。去年9月份左右,那条消防通道也是经过消防验收的,后来因为居民堵住,无奈之下,网吧才装上了“天梯”。

  庄先生还说,其实原来那个门只是一个应急通道,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会开放,并不像平常的通道那样,许多人通行。居民们的担心是对的,但不是他们想象中那样人来人往,影响他们的生活。之前,考虑到小区的安全问题,网吧曾经和居民们商量,想给楼梯安装一个防盗门,但遭到居民们的反对。

  架“天梯”也是行不通了,在两个部门执法队员的协调下,庄先生与网吧同层一个仓库的负责人商量,打开两家之间的一个安全通道门,这样,网吧一旦发生什么情况,里面的人可以马上通过这个通道撤离。对于那个已经被堵住的“天梯”,庄先生也表示,近期将拆下来,做成一个窗户。

收藏操作: 添加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新浪ViVi 搜狐网摘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我摘 POCO网摘 博采网摘 YouNote网摘 和讯网摘 博拉网 亿友响享 igooi网摘 I2Key网摘 天下图摘 百特门网摘 Google书签 Del.icio.us Yahoo书签 diigo it 提交新发现,Dig it DIGG this story 将本文在板儿砖上开砖场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操作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Copy.Txwb.com 2008-2010 网吧资讯,网吧新闻,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无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