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重庆建立知识产权保护预警机制 网吧也需“买”电影

2010-4-21人民网佚名

人民网重庆视窗4月19日电 魏一东 实习生张秋爽报道: 社会矛盾化解和社会管理创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的两项重点工作,为促进这两项工作水平的提高,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专门建立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预警机制”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民意沟通机制”,确保办案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

据了解,“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预警机制”主要涉及十个高危行业,分别是网吧行业、报刊广告行业、零售行业、公益宣传、装修行业、娱乐行业、摩托车行业、建材行业、餐饮行业和烟草行业,涉及专利法、著作权法、商标法等相关法律。重庆市五中院民庭三庭副庭长杨光明表示,网吧未经著作权人许可,非法下载、编辑影视作品供网民观看,将面临高额赔偿的处罚。今后网吧可能会以KTV歌曲收费为模板,建立相关管理制度,由特定部门或组织对影视作品下载进行收费管理,影视下载将不再“免费”。

    除此之外,报刊广告的发布、零售商标的使用、公益宣传内容、装修设计方案等,也是容易侵犯知识产权的方面。杨光明提醒相关从业人员应引起重视,以免发生侵权或权利受到侵害的事件。

    据介绍,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民意沟通机制包括“六公开”:电话公开、裁判文书公开、通信公开、电子邮箱公开、来访公开和庭审公开。杨光明表示,对知识产权保护有所疑问或建议的市民,可通过电话、通信、电子邮箱、来访、出庭旁听、上网查询采办文书等方式进行了解。相关信息将在市五中院官网上提供。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