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网吧将无免费电影? 半数网友大呼“不理解”

2010-4-21粉丝网佚名
p>         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的前身是中国电影版权保护协会,据公开信息称,成立宗旨是致力于保护电影版权。虽然在业内人士看来,向网吧和长途汽车增收版权费有利于维护电影作品权利人的权益,还是引起了网民的争议,粉丝网半数网友就有如下的不理解:

  不理解一: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是什么组织,凭什么收钱?

  对于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很多网友表示并无耳闻。对于组织的所属机构、组织构成全然不知,甚至有网友表示根本没有听说过这个组织。而对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有一定了解的网友则称,即便这个组织是为了保护维护电影作品权利人的权益,可是这个组织有没有权利向网吧、长途汽车公司这种企业收取费用?

  不理解二:版权费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截至目前,新出台的“网吧和长途汽车增收版权费”政策,并没有一个详尽的系统规划,网友表示“保护版权”当然是应该力挺的。但是费用的收取是如何规定的,这部分费用最后的是不是会附加在网吧、长途汽车的消费者身上则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部分网友表示:“我们上网也不是一定会看电影,坐长途车也不想欣赏车上播放的影片,你们向网吧和长途车收钱我们不管,但是这部分钱让我们交我们可不愿意。”

  不理解三:向网吧、长途汽车增收版权费是不是二次收费,网吧、长途汽车经营者是否有权反驳?

  众所周知,在购买正版影视及歌曲的DVD光盘时,消费者已经交付了一定的版权费费用,那么网吧、长途汽车播放的正版光盘既然已经交过版权费,为什么还要再次交费。作为网吧经营者的网友就表示:“同样都是消费,为什么我们就要多交一次,这样很不公平。”

  不理解四:以后是不是还要大规模的征收?

  对于播放电影的场所不单单局限于网吧和长途汽车上,在电器卖场里为了推销DVD所播放的影片,一些自控移动电视平台的商场播放的电影等等,这些地方就不需要收取费用吗?网友表示:“既然已经有这样的决定,那么就应该将所有类似于网吧、长途汽车的场所都有所考量,不然是会造成收费市场会乱的。”

  不理解五:在网吧、长途汽车看电影需交费,听歌就不需要了?

  同样涉及到版权并在网吧和长途汽车都有播放的音乐及其相关的MV等相视频是不收取版权费的,单单电影著作权协会决定增收电影的版权费,是为了这个刚刚成立的机构“造势”,还是真的考虑到中国电影的发展。网友表示:“如果只有电影组织在网吧和长途车收取什么版权费,那么我们大可以在这两个场所播放音乐作品,大不了这种场合不看电影了。”(魏天阳/文)

本文来源:粉丝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