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不审批新的网吧

2006-9-22星辰在线-长沙晚报佚名

    本报讯(记者林俊)日前,市网吧管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决定,虽然今年以来,要求放开网吧行政许可的呼声日高,但根据长沙市网吧总量和布局规划,我市网吧数量已经饱和,新增网吧必然导致恶性竞争,造成市场混乱,因此,我市依然坚持不审批新的网吧,并通过兼并重组、自然淘汰、违规吊证等途径逐步压减网吧数量。

  市文化局副局长谭旭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2004年2月起,按照国家相关规定,长沙暂停审批新的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这一规定执行以来,有效地控制了网吧数量的急剧增长和由此会带来的恶性竞争。但同时使网吧市场也缺乏正常的进入和退出机制,也使《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成为一种稀缺资源——先入行的业主掌握着许可证,后来者只能打起了买卖许可证的主意。据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了解,在长沙市内五区,一张许可证的价格约为6万元至8万元,在星沙一带,价格高达16万元。

  谭旭表示,长沙被确定为全国建立网吧管理长效机制试点城市后,市内开始有呼声,要求试行部分放开网吧行政许可。但按照省文化厅制定的城区5000人一家,乡村10000人一家的网吧设立标准,长沙合理的网吧总数大约只能是800多家,但目前全市有网吧1700余家,远远超标。经过职能部门的认真研究,决定不放开网吧行政许可。另外,会议还决定,进一步落实网吧分片包干责任制等行之有效的办法,加大巡查密度,每家网吧每月巡查次数不少于两次。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