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教程 >> 正文

在网吧linux系统里如何快速批量创建账号

2015-6-18网络整理佚名

  网吧linux系统虽说实用性很好,但不少网友在使用这个网吧系统的过程中还是有一些不知道的地方,比如如何快速批量创建账号之类的问题,这里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快速批量创建网吧linux系统账号的详细方法。




  事实上大家在网吧linux系统里快速批量创建账号的方法也不难,可以先编辑个文本用户文件,里面的内容大家在编辑时要注意用户名、UID、宿主目录是要不一样的,每一列的话其实可按照/etc/passwd密码文件的格式,密码栏可做空白或输x,给出一个范例给大家参考下,参考格式/etc/passwd:user001::600:100:user:/home/user001:/bin/bash
  user002::601:100:user:/home/user002:/bin/bash
  user003::602:100:user:/home/user003:/bin/bash
  user004::603:100:user:/home/user004:/bin/bash
  user005::604:100:user:/home/user005:/bin/bash
  user006::605:100:user:/home/user006:/bin/bash
  接着大家可以用root身份执行命令/usr/sbin/newusers,再从刚创建的文件user.txt中导入数据,创建用户:#newusers<user.txt。这样大家就可以执行命令vipw或vi/etc/passwd检查/etc/passwd文件是否已出现这些用户的数据且用户的宿主目录是否已创建。
  然后大家再执行命令/usr/sbin/pwunconv,将出现的shadow密码解码,再回写到/etc/passwd中,并将/etc/shadow的shadow密码栏删掉。这主要是为了方便后面的密码转换,也就是先取消shadowpassword功能。接着编辑每个用户的密码对照文件,之后再以root身份执行命令/usr/sbin/chpasswd,建立账号密码,chpasswd会将经过/usr/bin/passwd命令编码过的密码写入/etc/passwd的密码栏。
  这样大家在确定密码经编码写入/etc/passwd的密码栏后再执行命令/usr/sbin/pwconv将密码编码为shadowpassword,并将结果写入/etc/shadow。之后大家就可以到/home下检查权限设置是否都正确等了。
  大家如果想要快速批量创建账号不妨参考一下我们上面给出的这个方法,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留言讨论哦。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最新网吧资讯: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