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教程 >> 正文

使用flashFxp自动备份其网吧收银软件数据库教程

2016-3-17天下网吧顺网
你的问题就是我要解决的!每周一贴,针对使用顺网相关产品反馈较多的问题进行公开授课,由顺网技术大牛亲自提供解决方案,本站首发!请各位多多转发与捧场!更多网维大师相关的产品与资讯,请关注【顺网科技】微信公众号!
这个其实是自己之前用来备份收费机数据库的的方法,由于得知个别网吧网管操作失误导致导致计费机数据全部丢失,所以就想了个每天定时备份数据库,以避免灾难性问题。在做之前首先需要两个步骤,1、安装FTP服务端到计费服务器上。2、在备份服务器使用FlashFxp工具
一、安装FTP服务器
简单说一下。安装好FTP服务端后,添加一个账号和权限,以及工作目录,
二、备份服务器上的操作
1
、下载FlashFxp,按键盘F8,输入FTP服务器上新建的账号密码,连上FTP服务器。
下载链接,百度一下吧,很多的。
2
、创建列队信息文件。

连上去后,找到要同步的文件或文件夹,然后右键-列队,或Ctrl+Q。
3
、添加完了后,选中列队,右键-保存列队。

4、保存文件后,提取,放到一个文件夹里,如D:\abc\1.fqf(d盘的abc目录下)。
5
、编写批处理,如下图:
dir D:\abc\*.fqf /b > D:\abc\files.log  
for /f %%f in (D:\abc\files.log) do (start"D:\Progra~1\FlashFXP\flashfxp.exe" D:\abc\%%f)  

保存批处理后添加计划任务执行批处理即可。
注意:如果关联*.fqf的不是FlashFxp,那无法继续。关联方法
a

b

c

6
、最后使用系统自带的计划任务添加运行批处理即可,根据自己的时间设定。
注意:
1
、做好了有两点,如果文件名称相同如何处理呢。可以在选项-文件存在选项里添加规则,如下图:
7d.png (23.03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
、计划任务运行调用FlashFxp后,不会自动退出导致运行了很多个FlashFxp。点击选项-参数设置,如下图。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顺网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