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教程 >> 正文

利用WinPE修复网吧电脑系统的技巧

2015-12-24网络整理佚名
  对于网管们来说网吧电脑系统出现问题后肯定要及时修复,大多网管都会有自己的一套修复方法,比如利用WinPE修复系统等等,也就是采用第三方工具修改原网吧系统注册表的方法,下面就说说修复时的相关操作技巧。
  要利用WinPE修复网吧电脑系统,就要先下载好PE,可以刻录成可启动的光盘或制作成U盘PE,WinPE光盘启动PE后加载PE系统注册表,对此还需要进入PE系统的注册表编辑器重新加载硬盘系统的注册表
  说明一下注册表文件保存位置是:\windows\system32\config 文件夹下:SAM、SECURITY、SOFTWARE、SYSTEM。接着WinPE光盘系统中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点击HKEY_LOCAL_MACHINE,从菜单点击“文件”-“加载配置单元”。
  然后在弹出对话框的“文件类型”中选择“所有文件”找到硬盘系统中注册表保存位置,如C:\windows\system32\config\中, 选择注册表文件。如SYSTEM,在弹出的框中输入一个“项名字”,如TEST,在HKEY_LOCAL_MACHINE 下选择刚才新建的TEST,进行修改。
  这样操作完成后选择HKEY_LOCAL_MACHINE\TEST,然后从菜单点击“文件”-“卸载配置单元”即可。当然大家若果嫌麻烦,也可以使用那种制作好的PE工具盘就自带编辑硬盘上Windows注册表的工具。大家可以试试看哦!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最新网吧资讯: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