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为降低救护车车祸率:卡达出妙招,利用收音机发出警告

2016-11-30不详佚名

救护车的使命,就是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伤势严重的病患送抵医院,但为了争取最短的时间,救护车驾驶只得以飞快的速度驾驶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不过,对于正常行驶在道路上的车辆来说,听到救护车的声音后再反应的时间最多仅有6秒,常常因此而造成车祸,卡达则想出来解决办法,那就是让200米内在收听收音机的车辆都能接收到救护车接近的信息。

为降低救护车车祸率:卡达出妙招,利用收音机发出警告

开救护车可以说是数一数二难的工作,不仅要替病患抢时间,还要注意道路安全,若不幸让车上病患或是无辜民众性命垂危,还有可能会被告,实在是非常吃力不讨好。而为了一解相关的问题,卡达的救护车近期开始测试新系统,让在远方的车辆能在救护车要抵达前200米就能接受到消息,并且适时让路以免造成可能发生的车祸。

打造此系统的紧急警告系统公司(Emergency Warning Systems,EWS)表示,只要将他们的Radiolert Mobile FM80系统装上救护车,其效用能比只能在50米以内看到或听到的警铃或警示灯还有效,也能让用路人能有更多的时间来得及反应。目前在卡达已有4辆救护车开始使用此系统,并将连续测试两个月,看看是否能减少救护车车祸发生率。

只要在路上开车有听着收音机的驾驶附近有救护车接近的话,他们的收音机将会接收到“Warning, ambulance approaching. Give way.(警告,救护车接近,请让路)”的信息,而经测试后若有显著提升的话,未来卡达将会将此系统运用在救护车上,让救护车驾驶以及用路人也能开得安心。

然而,能使此方法奏效的前提就是驾驶的车内是要开着收音机的,但现在听收音机音乐的人并不多,大多都改以用蓝牙听手机音乐,或只是听USB里的音乐居多;此外,路上有的人接收到收音机里的警示,有的则没接收到也有可能造成交通大乱,是否能真正改善车祸发生率还有待观察。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