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国际空间站上哪些事情只能人类亲历亲为?

2016-11-30不详佚名

11月30日消息,据福布斯杂志报道,有人日前在著名问答网站Quora上提出问题:国际空间站上哪些事情只能由人类来做,而机器人却无法胜任?美国宇航局的教练和飞行控制员罗伯特·弗罗斯特(Robert Frost)给出解释:

国际空间站上哪些事情只能人类亲历亲为?

1.充当实验对象

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同时需要充当实验对象,他们每天需要接受各种检查,还需要提供生物数据和样本,以便科学家们进一步研究。

如果我们将来能够向太阳系更深处探险,我们需要更好地理解长时间在太空中停留对人类的影响。他们的骨骼和肌肉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他们的心理会受到影响吗?他们执行任务的能力会随着时间推移而降低吗?通过过去16年对国际空间站上宇航员的观察,我们已经了解了许多有关长期太空飞行的影响。为了减少骨骼和肌肉损失,我们要求宇航员加强锻炼,同时改变饮食结构。我们还观察到许多意料之外的变化,比如眼镜设计方面的变化,因为在长期太空飞行期间,人类的眼睛形状也会发生改变。

此外,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的经历,也可帮助地球上的人类。举例来说,宇航员在微重力环境下经历的骨骼快速流失现象,其数据也可被用于研究地球上老年人的骨骼流失情况。

2.执行灵活试验

我们当然可以在地球上设计机器人,让它们代替人类执行更多任务。但是这些人不但体型巨大,而且高度专业化。将机器人送入太空中,并让它们执行所有必要任务,这将是巨大挑战。我们正在国际空间站测试名为Robonaut的机器人,但它显然还不太适应太空环境。

此外,有些试验需要人类双手的灵活性和灵巧性。比如解剖鱼,并将它切成薄片检查等。

3.更换和修理破损设备

当有设备损坏时,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需要对其进行维修或更换。在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爆炸后,美国政府曾计划取消最后一次哈勃望远镜维修任务,并组建了团队以设计机器人维修师。但他们认为,许多任务是机器人无法胜任的。

大约12年前,国际空间站上的俄罗斯模块中,中央电脑因为内部腐蚀而无法使用。宇航员不得不执行视觉故障排除,然后修复了这些电脑。如果它们未被修复,国际空间站的推进器可能无法保持运转,这阻止了必要的周期性烧伤,帮助空间站保持在轨道上。

最后,人类可以告诉我们,从太空中俯视地球,地球是多么渺小与脆弱!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