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11家调查数据显示:智能手表/腕带类产品越来越吃香

2016-11-26不详佚名

可穿戴式设备通常被认为是移动计算设备的下一个重大扩展领域。然而,今天很多普通消费者还是不太了解这个市场,可能只知道苹果发布了Apple Watch,或者看到Fitbit正在卖一大堆健身追踪设备。说实话,这一市场正在不断增长壮大,以下11点就是最好的证明。

1、IDC预计,今年可穿戴设备全球出货量上涨38%,达到1.1亿,而到了2020年将超过2.37亿。IDC认为,推动增长因素颇多,例如更多厂商加入,还有如服饰、饰品或眼镜等新可穿戴设备形式亮相。同时,消费者对可穿戴设备的认识也在不断增长中。

2、Markets and Markets的调查报告显示,预计2015年到2020年之间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可达到17.8%,市场规模超310亿美元。该机构认为,可穿戴设备在美洲地区的销售额上升最快,主要受到消费的需求增加以及新医疗运用场景的推动。

3、根据GlobalWebIndex最近的调查了解,16到24岁的青年用户群有71%对可穿戴设备感兴趣。而Nielsen在2014年也曾做过类似但年龄范围更广的调查,当时调查称,18到34岁的用户群对可穿戴设备的兴趣达到48%。

11家调查数据显示:智能手表/腕带类产品越来越吃香

4、GlobalWebIndex的另一份调查显示,69%的男性有可能会购买一款可穿戴设备,而女性用户的比例也高达54%。这就是为什么像Fitbit这样的可穿戴设备厂商,近年来发布了越来越多时尚型可穿戴设备的主要原因,他们知道女性消费者不可或缺。

5、Nielsen的报告称,29%的可穿戴设备用户年收入每年超过10万美元。如此来看,高收入人群对可穿戴设备同样感兴趣,同时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苹果致力于发布高价位Apple Watch手表,甚至是豪华又时尚的型号。

6、IDC公布的第三季度智能手表市场数据显示,Apple Watch智能手表市场份额高达41.3%。不过,相比2015年第三季度70.2%的份额下降明显,出货量也同比下降了72%,因为越来越多的厂商参与到了智能手表行业的竞争中。

7、IDC的数据同时还显示,Garmin智能手表的出货量在第三季度同比激增324%,市场份额提高到了20.5%,成为苹果后第二大智能手表制造商。这一增长主要归功于其ConnectIQ应用程序的生态系统,注重专业的健康和健身功能,而不是各样花俏简单的活动建议,Garmin  也有Fenix Chronos这类高端智能手表。

11家调查数据显示:智能手表/腕带类产品越来越吃香

8、IDC报告称,Fitbit在整体(健身追踪设备加上智能手表)可穿戴设备市场仍然是领导者,第二季度有25.4%的市场份额。接下来名次分别是小米、苹果、Garmin和Lifesense。Fitbit出货量在该季度同比上升29%,这是仅次于Garmin整体107%增长率的第二增长速度。

9、Salesforce的报告称,超过20%的公司和企业正测试和考虑采购穿戴式设备,届时将运用到诸如安全访问、员工时间管理和实时员工沟通等基本用途上。另外,Fitbit来自企业的订单激增,许多公司参与到了Fitbit提供的健康计划中,以减少医疗保险费用的支出。

10、PwC的调查称,人们购买穿戴设备主要原因是健康和健身。这表明,Fitbit和Garmin面向健身设备需求可能会保持上涨,而多用途的智能手表销量可能会减弱。

11、Rackspace的调查指出,51%的受访者中认为,隐私是可穿戴设备销售的一个主要障碍。近年来,网络攻击瞄准了物联网设备,数据泄露的情况激增,这些因素可能会让消费者在购买智能手表、智能眼镜、智能饰品、智能服装及各类智能可穿戴设备之前三思而后行。

从上述11点研究报告来看,可穿戴是被市场很难不被寄予厚望,但是在前进的道路上面对的障碍还是不小。有关实用性、私密性和安全性的问题,将是影响可穿戴设备增长的因素。不过,越来越多更便宜的可穿戴设备问世,也将会让此类产品更早进入商品化时代。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