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机器视觉”无人机开山之作:大疆精灵4 Pro与Inspire 2国内首飞

2016-11-21不详佚名

11月21日消息,上周大疆在美国发布了两款新品航拍无人机:“悟”Inspire 2和精灵4 Pro,售价分别是19999元与9999元起。今天这两款产品正式在国内亮相,我们也在现场近距离感受了一番这两款产品在航拍影像方面的过人之处。

我们先来聊聊大疆精灵Phantom 4 Pro吧!大疆给它的定位是目前最为智能的消费级航拍无人机,也是大疆在“机器视觉”无人机的开山之作。

大疆精灵4发布于8个多月之前,这次的精灵4 Pro外观看起来和前代变化并不是特别大。大疆的产品技术经理孙永超告诉凤凰科技,不叫精灵5也是因为如此,在大疆看来,下一代的产品会在外形等方面有较大的变化。相比前代,精灵4 Pro更加安全、稳定。得益于FlightAutonomy系统,这款无人机可精准定位、导航、规划路线,前后感知距离提升到30米,且能感知三维空间环境。

“机器视觉”无人机开山之作:大疆精灵4 Pro与Inspire 2国内首飞

图:红外感知系统

精灵4 Pro的机体两侧新增加了红外感知系统,这是它与前代外形上最明显的区别。它的三对视觉系统组成的六目导航系统可以感知前方、后方及下方的障碍物,新增加的“窄距感知”和降落保护功能让精灵4 Pro在复杂环境中的飞行和返航更加自如。

“机器视觉”无人机开山之作:大疆精灵4 Pro与Inspire 2国内首飞

图:轨迹飞行

在体验环节中,大疆演示了精灵4 Pro新增的“轨迹飞行”模式功能以及多种跟随模式功能。这次大疆还新推出了带高亮显示屏的遥控器,现场目测屏幕显示亮度颇为不错。在轨迹飞行模式下,用户在遥控器屏幕上绘制路径,无人机便会据此飞行,和前代相比它还新增了向后和自由两种模式。

据孙永超介绍,这次加入的机器视觉,相比早期的GPS定位,它更为精准且操作简单,通过指点飞行和视觉追踪等辅助飞行功能,方便拍摄构图和控制,再结合精灵4 Pro这次在画质方面的巨大提升,可以使得非专业的飞手也能拍出大片效果来。

而Inspire 2这款无人机在航拍影像方面的表现更为出色,售价高达19999元起,还是不含云台相机的价格,在我看来,它有点儿像是单反相机中的高端全画幅,或者说是一台可以飞的专业拍视频的摄像机,是为那些高端电影、视频创作者打造的。

“机器视觉”无人机开山之作:大疆精灵4 Pro与Inspire 2国内首飞

图:大疆Inspire 2

和前代相比,Inspire 2采用了镁铝合金材质的可变形机身,依旧是碳纤维机臂,但是更轻更坚固。画质好,拍得稳是视频拍摄中的两大关键,为了展现Inspire 2专业级的拍摄,大疆在会后的体验环节编排一个微电影,邀请了一支外籍团队进行英雄救美的真人秀,全程用大疆Inspire 2跟拍。

“机器视觉”无人机开山之作:大疆精灵4 Pro与Inspire 2国内首飞

图:支持SSD固态硬盘

从现场的实时拍摄视频来看,Inspire 2对于远景、特写等镜头的拍摄灵活自如,仿佛一个专业的摄影师用摄像机在进行推拉摇移。孙永超告诉凤凰科技,这次的InsPire 2更多的功能集成在机体,支持SSD固态硬盘方便视频存储拷贝,飞行器底部悬挂的云台更像是一个镜头,这样可以将重心集中的机体,很好解决飞行时底部悬挂视频拍摄不够稳的问题。

作为新款高端飞行平台,Inspire 2除了融入不少精灵4的实时避物、智能跟拍等功能,还新增了前置立体视觉传感器、向上的红外感知系统和下视双目视觉系统和超声波感知系统,前置的FPV摄像头能让飞手和云台手各司其职。它的最快飞行速度高达30米每秒,采用了双电池冗余系统,最长飞行时间为27分钟。

孙永超告诉了凤凰科技一个小细节,Inspire 2所谓的双电池冗余系统是两块电池同时供电,在一块电池故障的时候,可以通过另一块电池来供电保证安全飞行。告诉凤凰科技,围绕着让用户拍出更好视频,大疆在Inspire 2和精灵4 Pro上做了大量的优化和改进。

很多人把大疆当做一个生产无人机的硬件公司,或者说提供飞控解决方案的公司,通过这两款产品,把控着消费无人机高达70%市场份额的大疆,更想告诉我们这是一家提供航拍影像解决方案的公司。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