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关于董明珠卸任:国资委并非针对格力集团一家

2016-11-11不详佚名

11月11日晚上有媒体称珠海国资委发出通知,免去董明珠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网易科技获得独家消息,此任免并不会对格力产生重大影响,而且这一任免不是针对格力一家,而是国家针对国企和上市公司高层兼职的一个规定。

关于董明珠卸任:国资委并非针对格力集团一家

据悉,珠海市国资委在10月18日对格力集团董事会发出了通知:"免去董明珠同志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对此,格力电器董秘表示以公告为准。

网易科技向格力求证得知,此任免并不会对格力电器产生影响,董明珠卸任的只是格力集团董事长。而且,据了解,国资委的任免并不是针对格力一家,对于上市公司同时又是国企的高管都有此规定,也就是说担任上市公司的董事长不让再兼任国企的董事长一职。

据了解,2015年11月份,广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省国资委联合下发《关于促进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禁止违规兼职的通知》,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兼职问题作出全面规范。其规定:未经批准到本企业所出资企业或者其他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商会兼职。

对此,相关专家解释道格力集团和格力电器是集团与子公司的上下级关系,国企高管不能上级持股下级,董明珠需要在集团和上市公司中二选一。

今年8月份,格力电器发布一则通告:拟以130亿的价格收购新能源汽车公司珠海银隆。同时,向包括员工持股计划在内的8名认购对象定向增发6.42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0亿元,作为配套资金。在认购员工中,8名高层管理人员认购份额占总份额的44.19%以上。董明珠出资9.37亿元,占到了员工持股计划的39.52%,增发完成后董明珠将跃居公司第四大股东。

有分析认为董明珠集团董事长的卸任可能与持股计划有关,希望能够合规。不过,在10月份的股东大会上,这一增持计划尚未通过。

在问及该职位的变动是否会对格力产生影响时,该格力人士表示,不会产生太大影响,毕竟格力集团也没有太多领导。

董明珠1994年开始相继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经营部部长、副总经理、副董事长。并在2012年5月,被任命为格力集团董事长。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