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光启“旅行者2号”新疆试飞,因故障提前降落

2016-11-10不详佚名

下五洋捉鳖,上九天揽月。经过昼夜奋战,11月9日晚22点44分,光启“旅行者”2号在新疆博斯腾湖畔,成功升空。

光启“旅行者2号”新疆试飞,因故障提前降落

但在升至11000米高空后,由于地面控制中心发现部分控制和通信系统发生故障,因此光启方面对“旅行者”2号发出了下降指令。

光启方面向环球网科技表示,团队人员赶往降落地点,进行回收检测,将会持续播报回收进展。

环球网科技记者7号凌晨驱车2小时,在零度以下的野地见证光启“旅行者”号放飞,结果因为风速太大终止计划,8号凌晨也是同样的结果。这年头搞科学真不容易,活累条件差,质疑肯定也有,但至少有人在做,这件事本身就很有意义。

据了解,“旅行者”2号是中国企业光启科学研制的飞行器。“旅行者”2号验证版主舱是一个直径2.5米、高3.5米、重量超过1吨的舱体,根据“旅行者”2号的0.6倍缩比设计制作。放飞时,主舱由一个直径近40米的超大囊体,携带到达20公里以上的临近空间。同时,舱内还会搭载一个小型生命保障系统,携带“太空龟”进入临近空间并返回地面。

而临近空间,是指海拔20公里至100公里的空间区域,高于民航飞机飞行而低于卫星的高度,是人类尚未开发的一片潜力巨大的空白空间。

光启集团总裁刘若鹏向环球网科技表示,“旅行者”除了载人,包括“旅行者”2号在内的“旅行者”号系列还可在通信、气象、遥感等应用上进行探索,也可为宇宙物理学、太阳物理学等学科提供科学探索平台、承担多种研究应用。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