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Touch Bar之后,苹果MacBook Pro还能怎么更新?

2016-11-10不详佚名

Mac平台对于苹果来说,犹如根基。在Mac诞生30周年纪念日的时候,苹果高管就曾表态,苹果不会因为iOS平台的发展壮大而放弃Mac。今年在Mac笔记本诞生25周年之际,苹果公司对旗下产品进行了一次重大更新。未来苹果还会从哪些方面去对Mac进行革新呢?

Touch Bar之后,苹果MacBook Pro还能怎么更新?

意想不到的更新


在上个月的发布会上,菲尔·席勒表示键盘上的功能键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了,是时候需要创新了。所以在新款MacBook Pro上,我们看到苹果公司以自定义程度较高的Touch Bar来替代了这些实体功能按键,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那么在以Touch Bar来替代键盘上的功能键之后,苹果对MacBook笔记本实体键盘的革命是不是到此结束呢?

Touch Bar之后,苹果MacBook Pro还能怎么更新?

其实最近几年苹果公司一直与旗下设备上的各种接口和按键过不去,天天琢磨着怎么去把设备上的接口和按键去掉,或者是换成更好、更容易使用的东西。说到这里你想到的肯定有iPhone 7上的被去掉的3.5mm耳机接口,新款MacBook Pro上的四个USB-C接口,或许还有此前的传闻,下一代iPhone上的Home键可能会消失。

所以说苹果公司对MacBook笔记本的革新还会继续,如果说要和按键过不去的话,那剩下的就是实体键盘了,或许未来5年、10年我们就能看到不一样的MacBook笔记本了。

对于苹果公司来说,Mac和iOS是两个不一样的平台,它们之间或许有相同点,但永远都不会融合在一起,所以未来Mac设备不可能会变成iOS设备,反之亦然。iOS是一个基于触控操作的操作系统,而Mac的存在就是突出它与iOS的鲜明差异。但是未来的Mac也有可能变成如今我们不敢想象的样子,就如一年前你是否想过MacBook Pro上会出现Touch Bar这样一个触控栏。

虚拟键盘

Touch Bar之后,苹果MacBook Pro还能怎么更新?

苹果公司的设计师追求的是简洁的设计,接口和按键越少越好,所以他们才以Touch Bar来替代了键盘上那一整行实体功能键。2007年第一代iPhone发布的时候,我们得以见到苹果如何以虚拟键盘来替代实体键盘。当用户使用的键盘变成屏幕上的触控键盘之后,他们就会发现它比实体键盘要灵活一些,适合使用的场景更多。而如今苹果也已经证明了这种设计是非常成功的,至少在手机上是如此。

那么Mac会不会也这样呢?现在的我们一定无法想象在Mac上使用虚拟键盘到底是什么样的,但是如果有某些技术的加持,Mac使用虚拟键盘也不是不可能。

其实相比虚拟键盘,很多人更喜欢实体键盘带来的手感和反馈,但是如今随着苹果公司对MacBook笔记本实体键盘的重新设计,键盘的键程已经变得越来越小,用户将能够慢慢养成在短键程键盘上输入的习惯,那么苹果以虚拟键盘来替换实体键盘又有何不可呢?特别是如果苹果以物理反馈的方式来替代键程,比如Taptic Engine带来的震动反馈,那还会有何区别?

触控屏的好处就在于,你一触碰它即刻对你的操作做出响应。这也是触控屏该有的样子,但键盘和屏幕不一样。我们用电脑的时候,眼睛是时时刻刻盯着屏幕看的,眼睛只会在需要确定在键盘上的某些操作时才会扫一下键盘。很少有人能够通过感觉去操作触控屏键盘,因为用户只要摸一下、感觉一下,它就马上会有响应。

而如果你在屏幕中植入压敏技术,那么它就能够对用户不同力道的操作做出不同的回应。虽然这很具有挑战性,但目前苹果公司的iPhone中的3D Touch和Mac的Force Touch触控板都使用了压敏技术。如果苹果设计的虚拟键盘是这样子的:通过物理反馈的方式来告诉你,你的手指已经触摸到了你想操作的按键上,用户可以执行下一步操作,那可以说这么一个虚拟键盘还是实用的。

当然如果苹果将实体键盘换成了虚拟键盘,那么触控板自然也是和虚拟键盘共享同一个表面,不像目前的设计一样,两者独立。这样目前只能在触控板专属区域上完成的操作,以后就不会有限制了。比如现在用户需要在触控板上两指操作移动光标,但是以后或许也可以在虚拟键盘所在的区域上完成,有点像现在的iPad。

有些人可能更喜欢实体按键的感觉,但是虚拟键盘的灵活性相比起来更高,一定程度上也弥补了这方面的遗憾。虚拟键盘的按键可以根据用户实时使用情况而决定显示或者不显示,如果用户在操作的是一些不需要输入文字的任务,那么就可以显示各种控键等,比如使用媒体工具编辑文件,就可以显示各种工具按键。

减少接口

Touch Bar之后,苹果MacBook Pro还能怎么更新?

未来Mac和其他苹果设备的另一个特点就是接口数量会变得越来越少。比如iPhone上本来就只有一个耳机接口和一个数据传输/充电接口,今年苹果则只保留了后者。而在Mac笔记本上,苹果不仅减少了接口的数量,同时还对接口的标准作出统一。目前新款Touch Bar MacBook Pro上配有4个接口,而入门MacBook Pro有2个接口,12英寸Retina MacBook则只有一个接口,而这些接口都是USB-C接口,而旧款MacBook Pro上则有Magsafe充电接口、Thunderbolt 2接口以及USB接口。

从12英寸Retina MacBook身上,我们看到苹果的目标可能是在Mac上只保留一个接口,以方便用户将这个接口用于为设备供电、进行数据传输、连接显示器。但是对于苹果公司来说,完全去掉接口应该会是他们的终极目标,只是不知道苹果什么时候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对于苹果来说,接口数量越少,接口标准越统一,就越有利于他们设计出简洁、轻薄的设备。不管是取消iPhone的3.5mm耳机接口还是MacBook Pro上的接口变化,这些都只是第一步,也许我们现在处于一个过渡期,一时还无法适应。而最终苹果要实现的愿景还是甩掉线材的束缚,形成全无线传输,我们不妨设想一下,未来我们外出不再需要带上那么多线,是不是感觉很不错呢?

结语

在苹果发布会上,我们也看到了25年前诞生的第一代苹果笔记本电脑和如今的MacBook Pro,两者简直是天壤之别,但当时是否曾有人构想过,苹果的笔记本能够发展到今时今日的模样。如今苹果公司也在努力提升iOS作为生产力平台的能力,以后他们还会继续完善这个平台的多任务、应用管理、拖拽、文件系统访问和自动操作的功能,但是要取代Mac它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如菲尔·席勒所说,他们对MacBook Pro进行的更新证明了,苹果并无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