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微软Windows Phone手机会东山再起吗?

2016-11-4不详佚名

11月2日的时候,权威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曾发布了一份最新的市场调研报告,主要关于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各操作系统智能手机出货量和市场份额。结果显示,Android持续称霸世界,市场份额高达87.5%左右,作为领导者基本很难轻易被超越。而iOS正渐渐败退,市场份额已经下降到12.1%左右。

以下为文章全文:

微软Windows Phone手机会东山再起吗?

这些数据看起来对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影响不大,因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仍高达3.75亿部,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左右。而在这其中,Android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不低于3.28亿部,苹果iPhone的出货量则为4550万部。

细心的网友应该发现,如果Android的市场份额与iOS的相加,也就是87.5%加上12.1%,剩下的两个知名的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和BlackBerry,这两者几乎没有市场份额了?事实确实如此,尽管依然有一定的用户数量,但已经越来越少了,甚至是少得可怜。

Strategy Analytics机构表示,微软的Windows Phone平台“已全部消失了”,导致这一结果主要是因为微软推动了“新战略转移”。这就意味着,微软移动战略的变化,是导致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市场份额持续下降的主要因素。

微软Windows Phone手机会东山再起吗?

Surface Phone登场也救不了Windows手机平台

不幸的是,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至少三到五年之内,Windows手机平台已经很难翻身了,而且微软自己也没有想到阻止市场份额下降的有效措施。按照各种传闻和内幕消息,我们已经知道微软正在准备一款全新的旗舰级Windows 10 Mobile智能手机,也就是传说中的Surface Phone。虽然大多数人认为一旦该机子发布,微软此前的劣势可能在一夜之间发生转变,但那毕竟只是个梦而已。

根据微软的Windows手机平台目前糟糕的境况,早已经不是一两款旗舰机的发布就能解决问题那么简单了,很多关键问题微软根本没法解决。例如说,Windows手机产品组合有限,没有良好的应用程序生态系统,单凭这一点就足以让一款超级手机无事可做。相比之下,其他竞争对手的生态圈日渐完善,哪怕有用户流失,也只是iOS和Android两个平台之间游走而已。

Strategy Analytics还表示,Android阵营真乃大赢家,这些厂商为用户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哪怕不挑选iOS,也能够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最中意的平台。相比之下,苹果iOS缺乏定制和封闭的限制,加上在中国和新兴市场的表现不理想,实现夸张的扩张已经很难,但却始终有着最忠实的用户群。

10月底微软公布的财报显示,Windows手机业务再次暴跌,收入下降幅度高达72%。对此微软并没有太令人兴奋的解释,只是表达了手机业务的收入还将会持续下降的预期而已。此前微软称,尽管公司仍然深爱Windows手机,但现在更热衷于软件方面的改善,并且更加注重生态圈的发展。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