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特大号超级月亮11月14日见,错过再等18年

2016-11-3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11月3日消息,今年的“超级月亮”将在本月中旬到来,具体时间为11月14日,这一天的月亮比其他时间更加靠近地球,所以看上去比平时更大、更亮。

特大号超级月亮11月14日见,错过再等18年

按照NASA的说法,今年的“超级月亮”可以称得上是“特大号超级月亮”,一旦错过就得再等18年到2034年才能再次见到这种“特大号超级月亮”。当天空迎来“超级月亮”时,处在近地点上的月球比远地点时大约大14%,亮度高出约30%。

“超级月亮”又称为“近地点满月”,是指月亮位于其轨道的近地点时恰逢满月,月亮围绕地球公转的轨道是椭圆形,在运转过程中,其距离地球时远时近,最近时约35万公里,最远时约40万公里,两者相差约5万公里。因此,从地球上望去就有了“大月亮”和“小月亮”之分,两者直径相差八分之一。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