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路透社母公司汤森路透集团计划整体裁撤2000人

2016-11-2不详佚名

蓝鲸传媒11月1日文:据Business Insider消息,汤森路透集团(Thomson Reuters Corp)计划裁员2000人以便压缩业务开支。

裁员涉及到39个国家150个办公机构,主要影响风控业务和旗下跟企业、技术、运营有关部门,目前汤森路透在全球雇佣着4万8千名员工,集团首席执行官Jim Smith表示:之所以裁员是因为我们发现了内部瘦身的可能性,从而更贴近用户、更灵活开展业务。

汤森路透是路透社的母公司,内部员工的备忘录显示,路透新闻部门不会裁员,众所周知,汤森路透的竞争对手是彭博集团和新闻集团旗下的道琼斯。

2016年第三季度汤森路透财报显示,集团Q3营收略低于预期,净利润2亿8千6百万美元(去年净利润2亿9千3百万美元),总营收上升1个百分点达到20.74亿美元,公司预计今年营收增长2-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汤森路透第一次大规模裁员。早在2013年2月,汤森路透集团宣布其主力业务部门“金融和风险部”将裁员2500人,以降低成本,提高利润率。

当时的裁员背景是自金融危机以来,其市场份额遭彭博资讯抢占,流失的客户主要是金融机构,而这部分客户贡献了汤森路透一半以上的收入,因此汤森路透选择缩减人员成本。

在本次裁员2000人消息传出前,2016年7月份,汤森路透宣布将旗下的知识产权与科技业务以35.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加拿大Onex公司和霸菱亚洲投资基金。

在2012年,汤森路透也先后出售其健康护理服务业务、公共关系和多媒体业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汤森路透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史密斯在2015年11月曾表示要精简未来业务发展重点。

或许对于经历了金融危机的汤森路透来说,不断裁员和变卖业务对于节约资金和变现是非常有利的。

公开资料显示,汤森路透成立于2008年,由加拿大汤姆森集团和英国路透集团合并而成,它旗下的路透通讯社全球知名。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