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研究称青少年易被电子游戏烟酒场景误导

2016-11-1不详佚名

发表在新一期美国《网络心理学、行为和社交网络》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显示,热门电子游戏中出现喝酒和吸烟场景,可能会大大增加青少年尝试酒精和烟草的可能性。

研究称青少年易被电子游戏烟酒场景误导

英国诺丁汉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在2012年至2013年英国的畅销电子游戏中,44%的电子游戏包含酒精和烟草内容,而用于电子游戏年龄段分级的“泛欧洲游戏信息系统”(PEGI)并未对游戏中的烟酒内容作出规定。

研究人员在对1094名11岁至17岁英国青少年调查后发现,受访青少年只要玩过至少一款含烟酒内容的热门电子游戏,其尝试吸烟或喝酒的可能性是其他青少年的两倍。

研究人员表示,许多家长并未意识到电子游戏中的不当内容会对孩子造成不良影响。此外,尽管监管部门对电子游戏适用年龄段进行了分级,仍有大量青少年接触高于自己年龄段级别的电子游戏。因此,仅依赖电子游戏年龄段分级,无法达到保护青少年的目的。

研究人员建议,“泛欧洲游戏信息系统”应该加入对游戏中烟酒内容的规定,游戏开发商应减少游戏中的烟酒内容,或至少在其网站和游戏包装上提及这一点,以供家长参考。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