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Fitbit Blaze运动手表体验:只适合入门爱好者

2016-10-31不详佚名

Fitbit Blaze是一款被定位成“超级运动手表”的产品,通常来说,Fitbit希望将Blaze打造成一款一体化的可穿戴设备,不仅具备强大的运动健康追踪特性,同时还有像智能手表一样的功能。

Fitbit Blaze运动手表体验:只适合入门爱好者

第一眼看上去,Blaze似乎看起来更像是一款风格更硬朗的Apple Watch,Fitbit的元素并不明显。不过在通过几周的试戴之后我发现Blaze的确是一款非常不错的产品。尽管价格有点偏贵,但是非常适合那些业余跑步爱好者或刚刚开始锻炼的人士。

设计

Fitbit Blaze运动手表体验:只适合入门爱好者

与其说是一款运动追踪设备,Blaze其实更像是一块智能手表。Blaze配备了240×180像素的1.2英寸彩色显示屏,并且使用了金属表框和橡胶表带,而这些元素对于之前Fitbit的用户来说,还是相当熟悉的味道。

如果将Blaze看成是一块智能手表,那么目前来看Blaze的确算不了市面上最漂亮的产品。它既没有华为Watch或Moto 360 2的高端感、也没有像Moto 360 Sport或Withings Activite Steel那么漂亮的外观设计。

不过Blaze也不像其它少数智能手表那么“难看”,比如雷蛇Nabu Watch,抱歉,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

与苹果Apple Watch或Pebble Time Steel一样,Blaze的1.2英寸显示屏虽然不大,但是作为智能手表的屏幕已经足够用,当我们想要在手腕上看看一些信息或文字的时候,并不太费劲或吃力。

对于那些想要追求一点更高端感受的用户,Blaze也提供了一些定制选项。首先,我们可以为Blaze更换皮革或金属材质表带,同时还可以在表盘的位置进行各种数字界面或者模拟指针界面的更改。

为了方便起见,我还是选择了Blaze默认提供了橡胶材质表带,而这个表带也成为了我大部分时间佩戴的伙伴。当然,我也尝试过一条金属表带,不过看起来感觉相当奇妙,又一次甚至有一个对电子产品不太熟悉的朋友问我佩戴的是不是Apple Watch。

与之前Fitbit的产品相比,Blaze的屏幕也有了明显的不同。过去Fitbit产品要么没有屏幕、就算有也只是简单的单色OLED显示屏,而全彩色的触控屏幕在Fitbit产品中还是非常少见的。

虽然Blaze并没有配备像其它竞争对手那样更适合在运动手环上使用的AMOLED显示屏,比如微软Band 2,但是在屏幕颜色、清晰度等方便,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同时,Blaze还可以对不同的区域进行自定义设置,包括不同的颜色和标识,包括一些关键数据,比如心率监测和步数等。而240×180像素的分辨率基本上可以确保文本和图片能够非常轻松的让我们看清。

追踪和软件

Fitbit Blaze运动手表体验:只适合入门爱好者

对于Blaze我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过于想要接近智能手表的设计而在运动追踪方面进行了一些不必要的妥协。

Fitbit Blaze看起来更像是一台用来专门进行运动追踪的混合设备,而在我之前测试摩托罗拉Moto 360 Sport的时候,二者遇到了非常类似的问题。

首先,Blaze居然不防水。虽然我们可以戴着Blaze在雨中跑步、防水溅和防汗水也没问题,但是Fitbit建议我们还是不要在洗澡或游泳时佩戴Blaze。

而这对于那些打算想要7×24小时佩戴Blaze的用户来说的确就非常纠结了。虽然橡胶表带防水,但是我每次不小心在Blaze上面沾水之后都会下意识的将水擦掉,防止手表进水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坏,并且在平日佩戴的时候也比较小心。

另外,Blaze还没有内置GPS功能,因此想要更准确的定位追踪和距离数据,就得在跑步或者骑自行车的时候带着自己的智能手机了。这对于运动爱好者来说非常麻烦,要知道跑步和运动都讲究轻装上阵,没有人喜欢跑步的时候还得背着自己的手机。

对于跑步业余爱好者或者刚刚开始健身的朋友来说,Blaze是一款上手难度比较低的追踪器,或者叫做智能手表。除了缺少GPS之外,在一些基本的追踪功能上Blaze都支持,比如硬件加速度计、光学心率传感器、高度计和环境光传感器等。同时Blaze也支持Android和iOS两种平台的智能手机。

我是一位Android用户,而用来测试的智能手机是Nexus 5X和华为P9。在安装App和配对的过程中都非常容易。在用专门的充电器给Blaze充满电和下载好Fitbit的App之后,打开蓝牙按照上面的一系列提示,一步一步就可以将Blaze与智能手表配对成功。

可以说Blaze的配对过程是我使用过最简单的一款了,而这与我之前体验的Jaybird Reign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Blaze拥有属于自己专门的系统,而这与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智能手表都不相同,而通过触控屏幕就能对Blaze进行操作。虽然Fitbit目前依然属于第三方的智能手表系统,并且不像Android Wear或Apple Watch那样有那么多的App可以选择,但是在智能提醒和FitStar服务中还是比较够用的。

Fitbit Blaze运动手表体验:只适合入门爱好者

我们所有平时运动锻炼的项目和追踪数据,包括跑步、骑车和力量训练等,Blaze都可以自动检测变化并且同时追踪多项运动。并且可以在不同的模式之间循环切换,比如当我开始进行某项运动的既可以手动设置,也可以在进行一段时间的锻炼后依靠Blaze自动切换。

Blaze在与智能手表配对之后,对各项运动追踪的数据非常准确。我用Blaze与微软Band 2、Basic Peak进行了对比,发现基本上各项数据结果都比较接近,误差基本不超过10到20之间。甚至连心率数据都一模一样。而三款不同的产品在心率监测数据的结论一致,这就说明了三款产品都保持了相当高的水准。

在进行睡眠追踪的时候,Blaze也没有任何异常。不过根据追踪结果来看,优势我的深度睡眠时间会比较短,尤其是在夜间,但是基本上并没有对整个追踪结果产生太大的影响。

如果配上智能手机的话,Blaze的路径和距离追踪结果也比较准确。比如我跑步的距离大约是5公里,而Blaze的数据与Band 2的结果出入比较小,基本保持了一致。

我们可以在Blaze的屏幕上直接查看基本的数据,但是想要了解更详细的内容就得用智能手机的App看了。而Fitbit的App也是一个卖点之一,App能够提供大多数普通用户需求的关键信息,比如步数、卡路里消耗以及睡眠时间等。同时针对具体的运动还有不同的数据,比如平均心率、时速以及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