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服役22年,美国一国防气象卫星在轨道上解体

2016-10-26不详佚名

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周一晚间宣布,一颗22年前发射的美国空军气象卫星已经在轨道上解体,这是第三颗在轨道上解体的同类型卫星。

空军官员证实,这颗卫星是已经失效了很长时间的编号12的国防气象卫星(DMSP F-12)。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的联合空间操作中心探测到另一个物体紧挨着这颗卫星绕轨道运行。

服役22年,美国一国防气象卫星在轨道上解体

DMSP F-12于2008年终止工作,与2015年2月解体的DMSP F-13采用了同样的电池。据说DMSP F-13的解体与电池有关。这两颗卫星都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发射时间相差不到一年。DMSP F-13解体时还在工作,产生了将近150块可探测到的碎片。

DMSP F-12在2008年停止工作时进行了关闭,也就是说燃烧掉了卫星剩余的燃料,排放了压缩气体,放掉了电池的电。空军称目前仅探测到一块碎片与DMSP F-12的解体有关。由于DMSP F-12是一颗失效卫星,不再发射遥测信号,因此要确定其解体原因非常困难。

然而,关闭DMSP卫星并不能确保其不发生灾难性的解体。2004年,在轨13年的DMSP-F11在服役期满时进行了正常的关闭程序,最终解体时还是产生了56块可探测到的碎片。

DMSP F-13解体后,空军称1982~1997年期间共发射了9颗安装了同类电池的DMSP卫星。DMSP F-12解体后,还剩下6颗,其中只有DMSP F-14还在工作。

目前,美国空军仍有5颗DMSP卫星在服役。最年轻的DMSP F-18是2009年发射的,最老的DMSP F-14是1997年发射的。今年2月,由于星上电源故障,空军失去了对DMSP F-19的控制能力。故障发生时,该星在轨还不到2年。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