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太空老司机”景海鹏太空过50岁生日,网友送祝福

2016-10-25不详佚名

“不管飞得再高再远,感恩的心永远不变,生日快乐,等你们凯旋!”昨天,正在天宫二号上执行飞天任务的航天员景海鹏,在距离地球300多公里的太空度过了他50岁的生日。50岁的生命花火在太空绽放,生日蛋糕可能没有,也不知是否在太空享用了生日面条,不过网友们的祝福满满,“太空老司机,生日快乐!”

“太空老司机”景海鹏太空过50岁生日,网友送祝福

▲伴飞小卫星拍摄“天神”首张太空合影。(视频截图)

“太空老司机”景海鹏太空过50岁生日,网友送祝福

▲昨天上午,按照工作计划,景海鹏和陈冬进行在轨失重状态下心血管功能实验项目。(视频截图)

祝福景海鹏的太空生日,网友们纷纷留言“航天员真的不容易,平凡岗位上,许多人四十岁就喊累,为英雄点赞!”“能在太空过生日真是难得的经历,3次太空之旅背后也许会有艰辛的努力与付出,感谢您为祖国航天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祝您健康幸福”,“生日快乐!回来一起吃面!”……

1966年的10月24日,景海鹏出生在山西运城。2008年9月,他执行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任务,获“英雄航天员”称号。2012年3月,他入选神舟九号任务飞行乘组,当年6月完成神舟九号任务。如今,他正在天宫二号完成实验任务。

从2008年神七算起,景海鹏每隔4年就要穿越一次大气层。从首次太空的两天20小时27分钟飞行,到神舟九号的13天宇宙遨游,再到这次即将进行的33天中长期驻留,他在太空将会累计飞行超过48天。景海鹏打破了中国载人航天的多项纪录,成为中国飞得次数最多、时间最久、高度最高的航天员。

据说景海鹏这次过生日还收到了神秘的太空礼物,不过具体是什么还不得而知。在浩瀚宇宙中过生日的感觉到底怎样,恐怕只能等景海鹏重返地球时和人们分享了。

■相关新闻

“天神”首张太空合影传回

天宫二号官方微博昨天发布了首张与神舟十一号飞船的合体飞行照片。照片是由昨天释放的伴飞小卫星拍摄。

据介绍,与神舟十一号和天宫二号伴飞的小卫星是中国自研的新一代微型卫星,重约47公斤,尺寸相当于一台打印机大小,具备高效轨道控制、灵活姿态指向、智能任务序列处理和天地测控通信高速数传的能力。同时,伴飞卫星搭载了高分辨率全画幅可见光相机,堪称天宫二号和神舟飞船的“自拍神器”。

其中一台是可见光相机,就像我们平时用的数码相机一样,但是像素非常高,达到2500万;另一台是红外鱼眼相机,能看到物体表面的热分布,用以观察天宫二号是否有温度异常升高或降低的情况发生。

伴飞小卫星回传的首批图像共有300多幅,全部来自卫星上搭载的红外鱼眼相机。小卫星与天宫二号分开之后,红外相机开始工作,并在与组合体距离由近及远的过程中,对组合体进行拍照。

天宫和神舟的首张太空合影是伴飞卫星释放初期获取的一幅组合体的红外影像,相对距离大致是29米左右,从这张图中可以看到,上半部分是天宫二号,下半部分是神舟飞船。

据了解,伴飞小卫星预计在10月底飞越组合体上空进行成像观测,之后与天宫二号开展近距离编队驻留试验和航天新技术验证试验,进一步拓展空间应用。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