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模型手骗过所有指纹扫描器:3D打印引发担忧

2016-10-24不详佚名

3D打印技术带来了很多好处并将鼓励更多的创新。但这也为一些不法用途带来了便利。比如利用3D打印技术仿制出一只十分逼真的带指纹假手,就可以用它来骗过安全系统里的指纹扫描仪。这听起来有点像特工电影,但密歇根州立大学Anil Jain教授就将其变成了现实。

模型手骗过所有指纹扫描器:3D打印引发担忧

Jain教授一直在研究指纹扫描仪的安全性以及如何对其进行改进以避免犯罪。Jain教授的团队创建了一个用3D打印制成的带指纹手部模型进行测试。结果显示,这样一个栩栩如生的带指纹手部模型居然骗过了所有的指纹扫描系统。

该团队所使用的是Stratasys Objet350 Connex 3D打印机,拥有超高分辨率,可构造出手指表面的三维模型,保证打印出的手指指纹每个峰谷都处在各自合适的位置上。

模型手骗过所有指纹扫描器:3D打印引发担忧

Jain教授说:“与任何光学设备一样,指纹或手部扫描仪需要进行校准,但目前还没有一套标准方法来对它们进行校准。”

测试结果表明,安全系统的开发人员未来需要将更多精力投入指纹扫描系统对真假手的辨别上,或是转向更安全的视网膜扫描技术上。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