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弥补Note7巨亏要宰割同行:三星或提高内存和显示屏部件价格

2016-10-21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10月21日消息,三星Note7的全球召回计划仍在进行中,对于三星来说,Note7的不战而亡显然令其蒙受巨大损失,根据路透社之前的预测,这次三星发展史上最为“惨烈”的召回事件,或将耗去三星高达170亿美元的善后费。那么三星会如何弥补这些损失呢?有分析师表示,三星可能会利用在部件供应市场的支配地位,通过提高移动DRAM、闪存芯片和手机屏幕等部件的价格,弥补Note7事故的损失。

弥补Note7巨亏要宰割同行:三星或提高内存和显示屏部件价格

目前DDR4和UFS 2.0闪存芯片以及显示屏在行业内需求量很大,但供应量又比较紧缺,因此价格一路飙涨,而经过Note7事件后,作为这些智能手机零配件提供商之一的三星,有可能进一步抬高价格,来弥补该公司在召回Note7方面造成的损失。三星Note7召回后,对于其他智能手机厂商而言是个机会,显然会想方设法加大自家智能手机的销量,随之而来的,对于手机零配件的需求量也会增大,这里就绕不开三星,三星也就有进一步溢价的主动权,目前半导体业务眼下占据三星逾半数的利润,涨价将能够或多或少抵消Note7事故的损失。

三星或许应该庆幸自身在产业链上的提前布局,如果换做其他厂商,遭遇这样的事件恐怕早就捉襟见肘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