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瑞典开发超高柔韧性全彩电子纸:耗电量为LCD屏幕的10%

2016-10-18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电子纸是很多科幻作品中的标配,但这种设备由于技术问题目前尚未普及。最近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柔韧性的超薄全彩电子纸,其耗电量不到LCD显示屏的十分之一。

瑞典开发超高柔韧性全彩电子纸:耗电量为LCD屏幕的10%

据悉,这种材料的厚度极低,不到1微米,可随意弯曲,柔韧性超强,依赖于聚合物的能力去控制光的吸收和反射。参与该项目研发的助理教授Andreas Dahlin和博士生Kunli Xiong研究在纳米结构上铺设导电聚合物时,发现这非常适合创造一种和纸一样薄的电子显示屏。他们的研究成果已在《Advanced Materials》期刊上发表。

IT之家了解到,目前这种电子纸还没有达到可商业化的要求,但该材料的理论和技术基础都已具备,商业化也许指日可待。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