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人民日报:在社交平台或软件上使用中文表情包需规范

2016-10-15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人民日报海外版今天刊文称,表情包由于新意以及幽默的画风成为社交平台新宠,表情包文化逐渐进入主流文化视野,成为不可忽视的文化现象。

目前表情包分为三类:以“T_T”、“QAQ”、表示跪下的“Orz”为代表的颜文字类的字母与符号组合为第一类;第二类是社交软件中的各种人脸表情;三是文字和图片相结合的图片表情(IT之家注:例如之前火爆的金馆长姚明香菜三巨头中文配字表情),这些表情包除了能够体现年轻人的审美观念,更能够节省打字时间,更深刻表达含义的作用。

人民日报:在社交平台或软件上使用中文表情包需规范

不过,部分专家认为,在社交平台或软件上使用中文表情包需要规范。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副研究员唐正大表示,对于表情包这种跟随互联网社交应运而生的新型语言符号,我们应该持积极和欢迎的态度。

表情包的使用是建立在交流双方关系友好和谐的基础之上的,是积极的交际符号,多是“绿色环保”的。但部分表情包的图画或文字会出现色情、暴力或其他消极、不健康甚至触碰道德和法律底线的内容,对于这一类内容必须坚决予以抵制。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