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被高通在多国起诉,魅族紧急回应:需合理费率

2016-10-15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高通在周五宣布,高通已在美国、德国和法国采取行动,处理魅族侵犯公司专利的问题。这些行动包括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投诉,向慕尼黑地方法院起诉魅族侵犯公司专利,以及在法国倡导侵权扣押行动。高通表示将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专利权。

被高通在多国起诉,魅族紧急回应:需合理费率

针对近日高通在多地的诉讼,魅族今天表示,称愿意为专利付费,但是需要合理费率。以下为魅族官方声明全文:

魅族愿意为专利付费,但是需要合理费率。

如果按照高通目前提出的收费标准,并将手机厂商要缴纳给高通及其他数十家标准必要专利持有人声明的专利费用叠加,根据由两位智能手机诉讼案件律师和一位英特尔高管共同撰写的一份长达66页的报告显示,这些费用会占手机售价的约1/3。一台售价400美元的智能手机,需要交纳120多美元的专利费用!

若高通得逞,此收费模式作为判例被持续参考,中国整个手机行业都会面临危机。其实给高通专利费的其他中国品牌,也没有解决所有标准必要专利持有人的问题。魅族认为,对待标准必要专利的收费合理性问题,必须有全局的,长期的眼光,不能走到哪里算哪里,得过且过。

高通收取垄断性的、不合理的费率的情况如果不被制止的话,会有以下战略性历史性恶果。首先,每年会有百亿美元计的专利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其次,会有一批民族企业的发展遭到不公平的打击。

另外按照此前魅族员工的回应来看,魅族在发布会当中所使用的包含图片、字体都经过付费,之前也曾经与高通进行过磋商,不过在与高通没有谈拢的前提下就被告上法庭,这次也是魅族在被高通诉讼之后首次对外公开回应。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