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MIT研发新材料:长时间泡水下也不怕冷

2016-10-13不详佚名

像海狸、水獭这些哺*动物,在没有像海象和鲸鱼一样的厚厚脂肪层的情况下,是如何长时间生活在冰冷的水里的?因其毛皮中可以存留大量空气,进而形成一道隔热层,所以即使是在没有厚厚脂肪层的情况下,它们依然可以长时间生活在冰冷的海水中。

MIT研发新材料:长时间泡水下也不怕冷

MIT研发新材料:长时间泡水下也不怕冷

受此启发,MIT的研究人员想到了制作一种类似于这些动物的合成材料,在未来将制作出更轻更保暖的潜水服。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教授Anette Peko Hosoi表示,潜水者需要长时间待在水下,因此对人体的保温显得尤为重要,而现有的氯丁橡胶绝缘材料制作出的潜水服又太过笨重,让潜水的人在水下的行动十分不方便。

于是MIT研究人员将聚二甲基硅氧烷(PDMS)橡胶通过模压制成了一种人工毛皮,为精确控制毛皮的密度和长度,研究人员还利用一个数学模型来进行检验。该材料比起现有的潜水服材料将更轻便,还可以存留空气,在让潜水员行动更灵活的同时仍能维持身体的正常体温。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