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三星,中国区也只停售不召回?

2016-10-11不详佚名

三星盖乐世Galaxy Note7手机自从8月24日传出首起爆炸事件后,“爆炸声”就不绝于耳。根据IT之家消息,在多起爆炸后,三星决定在9月1日召回全球除中国区在内的所有Note7手机,而中国区不召回的原因是电池非爆炸型号,机器安全。但在中国的几起爆炸发生后,三星依然坚称非电池本身原因导致。

三星,中国区也只停售不召回?

然而在三星全球召回Note7后,修复后的“安全版”手机回到用户手里却再次上演惊天动地的“炸裂”大戏,这意味着电池似乎并非完全是罪魁祸首。三星不得已宣布全球停售Note7,而中国区也只是进入了“停售”名单,已销售的“炸弹7”们却仍未见召回令。

三星,中国区也只停售不召回?

图片说明:爆炸后的Note7

中国受到三星的“特别照顾”

这件事可能还得从长计议。手机爆炸事件发生之初,三星之所以不召回中国区的机器,是因为中国版Note7所用电池和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版本不一样,简单说就是外国配的是三星原装的,中国配的是国产第三方的。拿爆炸这件事来说,三星称能爆炸的都是原装的,没问题的都是国产的,可见三星是有多么“重视”中国市场,多么看中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很有“预见性”的为中国用户配备了国产“安全版”电池。

三星,中国区也只停售不召回?

三星的一片“苦心”众人皆知,但也不得不说就算他们再重视中国市场,也没想表现的这么明显,爆炸是人命关天的事,而如此大范围的爆炸则是砸买卖的事。所以,在发现两款电池区别之后,三星故意区别对待,不召回中国区设备,意在突出爆炸问题是电池的责任,而手机本身“没毛病”

三星,中国区也只停售不召回?

手机真没毛病吗?

IT之家不是专业检测机构,所以没办法下结论,但从Note7爆炸的种种爆炸案例来看,似乎有些蛛丝马迹还是耐人寻味的。先说国外,三星的说法是这些机器因为用了原装“爆炸版”电池,所以这些爆炸案才发生,三星因此召回“炸弹机”,并更换了国产“安全版”电池。但这些配备所谓“安全版”电池的手机却再次干起了老本行,打了三星的脸,所以这到底是“安全版”电池并不安全,还是手机本身设计就有问题呢?

三星,中国区也只停售不召回?

还有一个国行案例,Note7在三星售后修屏幕时发生爆炸,用户称原因是“主板和电池中间的一个组件有问题”,并非电池原因。这很可能意味着Note7本身设计就有问题,而这个问题和电池本身的安全性相比,二者导致手机爆炸的比例到底如何?IT之家无法确定。但手机设计缺陷似乎已经脱不开干系,而这貌似是三星不愿承认的。

三星,中国区也只停售不召回?

图片说明:爆炸后的Note7

中国只停售不召回

三星在中国不召回手机的原因很明显,表明三星目前对手机设计还有信心。而一旦召回,就表明Note7本身设计有严重问题,而有如此严重问题的产品却被三星堂而皇之的摆上台面,并且这么长时间都声称没问题,就意味着三星设计和品控存在严重问题,对自己的声誉构成严重威胁,怕消费者不再信任。

三星,中国区也只停售不召回?

然而时至今日,纸已经包不住火,三星虽是骑虎难下,但若是再一味坚持,恐怕企业声誉就会造成更严重的影响。三星不是年轻企业,多年苦心经营换来的是特有企业文化、过硬的产品和用户的信任。三星不愿承认失败,不愿接受产品存在问题的事实,总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虽然这份心情可以理解,但做法却实在幼稚可笑。历史不断证明,并将再次证明,不愿意正视问题,不积极解决问题的人将会付出更加惨痛的代价。对于三星来说,也很难逃脱这个规律。

三星,中国区也只停售不召回?

回头是岸

三星(1938年由李秉喆创建)这种“百年老店”的声誉是靠一点一滴建立的,这其中的艰辛也只有一代代三星人自己清楚,而要毁掉这一切,可能也只需要几声爆炸。有过硬的技术,良好的信誉做基础,积极地承认并解决问题,用户不会不买账。虽然用户买产品最关心设备本身,但更关心的是产品生产商是否值得信任。三星不是靠做一锤子买卖发展到今天的,也不该为了一个Note7而赌上整个企业性命。爆炸是人命关天的事,但解决好了也能够挽回声誉。爆炸个案影响的是个别用户,但三星不愿正视问题的态度却有可能炸毁所有用户的心。所以IT之家认为,三星若想渡过难关,首先要认清现在最棘手的问题已不是Note7,而是如何挽回人心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