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家用石墨烯养蚕,蚕丝具神奇特性

2016-10-10不详佚名

IT之家10月10日消息,传统的养蚕方法一般是喂食蚕宝宝桑叶,不过现在有科学家尝试用石墨烯养蚕,而且还获得了性能独特的蚕丝。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清华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纳米快报》(Nano Letters)上刊文称,食用碳纳米管和石墨的蚕可吐出更牢固的丝。

中国科学家用石墨烯养蚕,蚕丝具神奇特性

报道称,研究人员向桑叶喷洒包含碳纳米管或石墨稀的水溶液,然后用这些桑叶喂食蚕宝宝让它们吐丝。结果研究人员获得的蚕丝具有非常高的牢固性,测试显示,其强度是普通丝的两倍。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这种蚕丝在加热1000度之后还具有导电性,这是普通丝所不具有的。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