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科学家认为,全世界只有十分之一的人是左撇子

2016-10-10不详佚名

外媒ScienceAlert于日前报道称,除非你周围有很多朋友都是左撇子,否则你可能会觉得左撇子是非常罕见。今天,我们来说说为什么科学家会认为只有十分之一的人是左撇子。

虽然目前还没有人能够明确地解释这个问题,但是一个多世纪以来,人们对此进行了很多假设,有证据表明这跟某种基因的影响有关。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全世界的左撇子比例大致是相同的。

科学家认为,全世界只有十分之一的人是左撇子

对于那些经常踢球的人来说,身体上的自然不对称性会让他们更倾向于使用常用的脚来踢球。事实上,这种不对称性也会出现在人们的耳朵、眼睛和大脑布局等部位。但是,为什么左撇子和右撇子的比例不是五五开呢?

一些专家认为,几千年来的社会合作使得右撇子占据了主导地位。换句话说,跟其他人使用同侧的手会更有益。而其他专家则认为,这跟大脑的两个半球有关,左半球控制身体的右侧,右半球则负责身体的左侧。

事实上,解释左撇子稀有的最不同寻常的假设是,基因突变使得人类大脑的左半球占据了主导控制地位,从而让右手更加灵活。不过,研究人员至今没有找到增加左撇子概率的基因,有研究成果表明,决定人们是左撇子还是右撇子的基因可能不止一个。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