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北京暂不单设网约车罚则:网约车若绕路最高罚3万元

2016-10-10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10月10日消息,近日,北京、上海等地先后公布了网约车管理的细则草案,而日前,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召开北京出租行业改革和网约车新政落地座谈会,邀专家、出租车公司管理人员、律师和普通乘客等献策。会后,根据北京日报的消息,北京暂不出台针对网约车的地方罚则,处罚细则以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下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为准。

北京暂不单设网约车罚则:网约车若绕路最高罚3万元

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条例,未履行管理责任,出现甩客、故意绕道、违规收费等严重违反国家相关运营服务标准行为的,对每次违法行为处以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这意味着,司机如果故意绕道,最高可罚款30000元。

交通运输部深化出租汽车改革首席专家徐康明表示,根据交通部门给出的数据,北京巡游出租车定价低于世界同等规模城市,而北京能够长久维持巡游车低价,核心在于对运力规模的严格控制。网约车的出现不是与巡游车抢市场,而是拓展更高层次的服务市场。

对于高品质网约车价格问题,会上业内人士给出的数据是:网约车定价将比巡游出租车定价高出20%至50%。未来的出租车市场,将主要以巡游车为主、网约车为辅,两种业态共同发力。对巡游车价格进行管制,旨在确保百姓权益。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