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大胆举措,新加坡将推自动驾驶轮椅

2016-10-8不详佚名

根据新加坡政府数字服务部门主管Mark Lim在资金的Innovation Labs World大会上表示,新加坡计划将从近期开始试点自动驾驶轮椅项目。

“如果可以的话,轮椅能够自己移动是一件很棒的事情。”Lim表示。“这样的意义不仅对于患者本身非常重大,对于医护人员来说,自动驾驶轮椅可以将他们更多的解放出来,投入到更珍贵、更重要的医护工作中,而不仅仅只是用来推轮椅。”

大胆举措,新加坡将推自动驾驶轮椅

Lim透露,目前他和他的团队正在开始与医疗机构合作,进行这种自动驾驶轮椅的试点测试。该项目将于2017年3月完成,将结合计算机视觉、机器人、机器人学习和云计算等多种技术。而这也是新加坡全新GovTech Agency项目的首次将数字技术和硬件技术结合来提供公民服务的测试项目。

同时,除了无人驾驶轮椅之后,团队也在开发“智能拐杖”,这种智能拐杖可以追踪老年人或行动不便患者的移动能力,并且需要GPS追踪以及自动报警等功能。

而在数字技术方面,新加坡政府将通过一个API网关实现数据的共享。“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通过政府的努力创建真正的API。”Lim表示。而这种网关可以让不同的政府部门和机构之间进行数据脚环,并且还能在政府与个人之间进行数据的通讯与交换。

“这项计划的背后不仅是一个创意企业,同时还能建立一个更好的商业模式。”Lim表示。他强调这个平台的潜力非常巨大:“许多创意类创业公司或者单独的开发者都可以利用这个平台,通过集成的API与政府与企业的API结合,为自己的App提供无缝的体验。”

公民们将获得从单一到综合性的服务体验,而之间的区别主要就是来自于不同的API网关,Lim将其称作“微服务”。“我们目前正在非常快速而有力的向着这种微服务前进,并且通过政府网站的全面部署提供更大的效应。”

Innovation Labs World是由新加坡政府组织的公共服务创新论坛,每年9月27日在新加坡举办一次。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